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一行来温医大调研
  • 作者:卞成德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温彬彬   浏览:5255
  • 12月7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来温医大调研高等教育发展工作。市领导陈伟俊、胡剑谨、王军、汤筱疏,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李强、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徐维清,省教育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于永明等陪同调研。校领导吕一军、李校堃、金胜威、李军红、章成斌、朱雪波及我校宋伟宏院士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翁铁慧一行考察了温医大校史馆、中国基因药谷、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详细了解学校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服务社会等方面工作。她指出,温医大近年来坚持特色立校,实现跨越式发展,眼视光学、药学等学科成绩斐然,充分诠释了敢闯敢拼、敢为人先的温州人精神。

    翁铁慧在对温高校调研中指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始终是高校建设发展的生命线。要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引领,站位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大局,瞄准自身定位,发挥特色优势,深化内涵建设,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

    翁铁慧强调,要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高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坚守教育教学,持续推进教育质量提升,加强高端人才培养的供给力。要盯牢学科建设,因地制宜锚定发展方向,夯实基础学科,做强优势学科,做大特色学科,在更高水平竞争中争当新标杆。要创新体制机制,优化资源配置,建设高质量产学研平台,打造高层次人才梯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