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西藏嘉黎县人民医院正式成为我校第26所非直管附属医院
  • 作者:燕振   供稿单位:教务处   编辑:柳小丽   浏览:7307
  • 为积极参与温州对口支援西藏那曲市嘉黎县的光荣任务,提升西藏嘉黎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水平,促进嘉黎县人民医院的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经嘉黎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和嘉黎县人民医院申请,学校综合评估,12月1日,学校正式发文,决定增列西藏嘉黎县人民医院为非直管附属医院,名称为“温州医科大学附属西藏嘉黎医院”,该院成为我校在浙江省外第1所非直管附属医院。至此,我校非直管附属医院达到26所。

    据悉,西藏那曲市嘉黎县地处唐古拉山与念青唐古拉山脉之间,平均海拔4500米,高寒缺氧的自然环境威胁着藏民的健康,当地医疗资源较为匮乏,不少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今年8月3日,在温州市援藏25周年之际,校长李校堃院士亲自带队,率领温医大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眼视光医院、药学院和附属口腔医院的多学科专家团队,来到海拔4500多米的嘉黎县人民医院,为当地百姓“送医上门”,并将温州医科大学“肤生工程”创面修复救助基地、生长因子与复杂创面高原临床基地等八大基地落户嘉黎,再次彰显了温医大在助力国家脱贫攻坚战中的责任担当。

    今后,学校将以建设附属西藏嘉黎医院为契机,通过人才培养、医疗技术、管理提升、公益支持等方面的帮扶,帮助嘉黎县人民医院实现医疗、教学、科研及学科一体化发展,以提升嘉黎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水平,满足嘉黎县人民群众对健康生活的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