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顺利举行
  • 作者:陶静蕊 王张叶/文 戴丹娜 李芸芳/图   供稿单位:统战部   编辑:温彬彬   浏览:4375
  • 11月23-26日,由我校牵头、省内14所高校参与的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在浙江大学举办。浙江省教育厅统战处处长葛海龙出席开班仪式并授旗,全国干部教育培训浙江大学基地副主任、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楼锡锦致辞,校党委副书记陈培根作开班动员讲话,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兼机关党委书记章成斌主持开班仪式。高校各民主党派基层委或支部领导班子成员及骨干代表,无党派青年骨干、归国留学人员等80余人参加了培训。

    陈培根指出,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建设“重要窗口”的新征程上,高校党外知识分子要把握正确方向,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坚定不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一并抓好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的学习贯彻落实,与党同心、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同行、与中国民族伟大复兴同进。要勇担职责使命,更好服务发展大局,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创新创业、引才引智、服务社会等方面发挥独特作用,展现党外知识分子胸怀大局、心有大我的使命担当,为浙江建设“重要窗口”凝聚更广泛的力量。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学习意义,在政治素养和政策水平上来一次集中补钙,在思维方法和履职能力上来一次加油充电,在提高学习成效和增进同学友谊上实现双丰收。

    本期培训班为期四天,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浙江工业大学校长李小年讲授《新时代中国知识分子的情怀、 使命和担当》,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常务理事、浙江大学中国与全球经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顾国达讲授《国际政经形势 与“双循环”发展战略》,致公党浙江省委会副主委,宁波甬商发展研究会会长范谊讲授《民主党派能力建设及基层组织建设》,浙江省党内法规制度研究会副会长、杭州市委党校政治学与法学教研部主任朱晓明讲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培训期间,分别在良渚博物院和新华三集团开展“文化传承与创新”“数字经济”主题现场教学。此外,还增设了以如何提升党外知识分子参政议政能力为主题的小组研讨环节,为学员们搭建沟通思想、联谊交友的平台。

    今年是我省深入推进高校党外代表人士“十百千”培养工程的关键之年,也是全面落实高校无党派人士培养“青苗计划”的收官之年。按照省教育厅关于片区统战工作的部署,此次培训班,是继我校成功举办三期温州片区高校党外知识分子培训班后,首次将片区办班范围由温州扩大至绍兴、湖州、金华、衢州、舟山、台州等地区,这既是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立足我省实际,加强高校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一次实践与探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