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温医大2个先进典型首次获评全国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组织和项目
  • 作者:徐卓 陈小英   供稿单位:团委 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10596
  • 近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等单位联合评选的2019年度宣传推选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暨百名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名单公布,我校“关爱生命”志愿服务总队、星海孤独症家庭赋能公益项目分别荣获“全国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和“全国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称号,是我省唯一入选的高校志愿服务组织和项目,也是我校首次获评此项荣誉。

    “关爱生命”志愿服务总队

    “关爱生命”志愿服务总队由我校各二级学院和附属医院青年志愿者队伍组成,坚持以“医疗公益”为工作主线,汇集了生命相“髓”、“特奥”志愿者服务、“生命之光”、“血液银行”、“搏时”急救、孤独症家庭赋能计划、“37℃”临终关怀等品牌活动,荣获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3金3银1铜、第九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浙江省杰出志愿服务集体等荣誉称号。

    孤独症家庭赋能公益项目

    孤独症家庭赋能公益项目由我校星海孤独症公益中心发起。星海孤独症公益中心依托“医学生-医护工作者-孤独症患儿家长-社会大众”四维模式,打造“诊断、培训、康复、融合、关怀”五位一体服务体系,为千万孤独症家庭提供一站式赋能服务,精准帮扶孤独症家庭。项目自2011年发起至今,为2687个孤独症家庭赋能,参与志愿者3102人,建立16个志愿者服务基地,志愿活动覆盖浙江、山东、陕西等12个省,影响78万余人次。

    据悉,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从2015年开始,每次推选出100名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和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