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中医药学科发展迎来新契机
  • 温医大与上海中医药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 作者:杨锋   供稿单位:发展规划处(校地合作处)   编辑:柳小丽   浏览:8250
  • 6月4日上午,温州医科大学与上海中医药大学在上海举行了战略合作交流座谈会,并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上海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曹锡康,校长徐建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铁峰,副校长胡鸿毅、杨永清、王拥军,中国工程院院士、我校校长李校堃,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等出席。

    上海中医药大学和温州医科大学聚焦“健康中国”“新医科”“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响应国家提出的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的号召。双方通过校校合作,围绕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师资队伍共享互派、重大科技项目联合攻关、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合作,尤其是在中医、中药、中西医结合等领域将展开全方位深层次合作,谋划共建中医药学院。

    李校堃在会上表示,以上海为“龙头”的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我国面对未来全球竞争的重大国家战略。温州医科大学须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学习借鉴上海中医药大学经验做法,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各方面内涵式发展,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贡献温医大力量。

    曹锡康代表上海中医药大学对温州医科大学长期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通过这次战略合作,标志着双方合作迈入新台阶,双方要发挥各自优势,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要中彰显大学作为,为国家中医药事业的发展携手同行,贡献更大力量!

    李校堃一行会前参观了上海中医药博物馆,调研了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学实验中心、创新中药研究院、中医药科技创新中心、国际交流中心等。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及上海中医药大学各相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据悉,上海中医药大学是“部市共建”的高校,也是上海市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师资力量雄厚,学科优势突出,中医学、中药学两个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结合三个学科全部进入A+档,是全国中医院校中唯一取得3个A+学科的高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