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召开“十三五”规划终期评估及“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部署会
  • 作者:项志勇   供稿单位:发展规划处(校地合作处)   编辑:温彬彬   浏览:7097
  • 5月12日,学校在同心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十三五”规划终期评估及“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部署会。校党委书记吕帆、校长李校堃出席会议并讲话,有关部门和各学院、医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程锦国主持。

    会议对标“十三五”规划核心目标,立足主要发展指标完成情况,对学校“十三五”规划的执行情况作了全面梳理和总体研判,并听取“十三五”规划终期评估及“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校党委确立的规划评估与编制工作基本原则、体系设置与任务分工等情况汇报。

    程锦国作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树立“收官”和“攻坚”意识,充分做好“十三五”规划的评估、总结工作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对标推进;要深刻分析国家高等教育方向、学校发展方位、发展深层次问题,以问题为导向进行靶向施策,确立科学严谨可行的任务指标和切实研究目标规划的支撑路径。

    李校堃就规划总结与编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指出,“十四五”是学校加速建设、提速发展的关键五年,要把规划编制工作作为系统总结学校改革发展经验、谋划未来发展格局的重大机遇,认真学习领会好新思想,贯彻好新发展理念,从历史维度、国际视野、发展眼光出发,坚持实事求是、遵循规律,着眼长远、统筹兼顾,做到深入研究、大胆谋划、精准发力,汇聚全校师生的力量和智慧,按照高标准对标、高起点谋划、高水平推进的要求,合力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为实现全国独立设置医学院校排头兵、领跑者、改革者的奋斗目标而努力。

    吕帆充分肯定了学校“十三五”发展期间取得的成绩。她指出,五年规划是学校最重要的顶层设计文件之一,是一项全局性、系统性、综合性、前瞻性的工作。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各个部门、学院、医院,要深刻认识到战略规划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先导性、引领性作用,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她强调,要全力做好“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一是树立“大”目标,提高站位,深化研究学校重大发展思路,审时度势,认真分析学校发展的内外部环境及其对学校发展提出的新要求,科学地确定目标任务。二是挖掘“潜”力量,从“有限资源”中看到“无限资源”,深入挖掘现有的具有战略性、引领力的重大改革事项、重要平台和潜在资源,全力谋划重大改革事项的抓手与举措。三是提高“加”意识,善于“借梯上楼”“借船出海”,发挥学校优势资源,传承发展魄力,盘活潜力与机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