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人民日报:与温州朋友共同守护家园
  • 作者:记者 李嘉宝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4428
  • 编者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许多生活在中国的外国人选择留守。他们在见证——他们亲身感受了中国采取的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见证了中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巨大勇气,由衷感叹:“我在中国很安全!”他们在战斗——有记录中国战疫经验的中医师,有录制抗疫短视频的一线医生和留学生,有慷慨捐赠医疗防疫物资的商人……他们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与身边的中国朋友并肩战斗,共克时艰。他们在感动——无论是身边中国朋友、同事、邻居的关怀,还是中国与祖国合作战疫的动人故事,都让他们备感温暖。“中国是我们的‘第二故乡’,中国人是我们的真朋友!”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很多人都面临着精神上的压力。阿乐给大家分享一些避免心理压力的小贴士:制定每日计划,高效利用时间;注意健身锻炼,保证充足睡眠;从可靠渠道获得准确信息,少看负能量消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南非小伙布雷特·林德尔·辛格展示了自己身着白大褂,用流利汉语讲述如何驱散疫情“心霾”的一则小视频。

    辛格的中文名是辛成乐,大家都亲切地称他阿乐。2011年,从小立志从医的阿乐来到中国,后进入浙江温州医科大学攻读学士和硕士学位,主修儿童呼吸学。2016年,阿乐成为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的一名儿科实习医生。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阿乐放弃了原本回国休假的计划,选择留在医院。“温州这座城市造就了我,培养了我。现在这里需要我,我不能离开。”阿乐说。

    这段时间,尽管阿乐没有在疫情最前线,但他一直坚守在门诊岗位,每天为约50名儿童看病。期间,他还跟随自己的指导老师,救治了一名儿童新冠肺炎患者。“对我来说,这位小朋友的爸爸妈妈终于放下心的样子,比世界上任何一句赞美的话都更能肯定我的努力。”阿乐说。

    工作之余,阿乐还是一位小有名气的短视频博主。作为温州市“海外传播官”,阿乐此前一直在各大社交平台上分享自己在中国生活、学习及工作的经历,积累了几十万粉丝。最近,阿乐拍了不少科普防控知识和介绍中国抗疫举措的短视频,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

    “每个人都很冷静,人们注重做好居家隔离,去室外都会佩戴口罩。政府在所有入口都设置了检查点,对出入人员的体温进行测量。医院秩序良好,并通过门诊将一些高度疑似病例转入定点医院……”这是疫情发生后不久阿乐拍摄的一则短视频作品。

    “我认识的温州人没有退缩,我认识的每一个中国人都在战斗。”阿乐说,“作为亲眼见证这一切的‘新温州人’,我希望把自己的亲身见闻告诉更多人,告诉他们‘中国应对得很好,温州应对得很好’!”在每则短视频最后,他都不忘加上一句“中国加油!浙江加油!温州加油!”

    作为一名儿科医生,阿乐最擅长和孩子们打交道。他还为武汉小朋友们录制了朗读诗歌的音频和吉他弹唱的视频,告诉他们“一切都会好起来!”

    “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与我的温州朋友们共同守护这片土地。”阿乐说。

    媒体链接: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wb/html/2020-05/02/content_1984916.ht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