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温医要闻
温医要闻
  • 学校举行年轻干部学习研讨会
  • 作者:高拓   供稿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8243
  • 为引导激励党员干部更好地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学校发展主动战,做到“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3月2日下午,学校在同心楼四楼会议室举行年轻干部学习研讨会,校领导吕帆、吕一军、汪军洪及办公室、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机关党委负责人和年轻干部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吕帆主持。

    会议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与会代表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围绕理论修养和思想提升、干部干事创业专业素养和能力提升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悟。

    吕帆表示,此次研讨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精心设计,取得了良好效果。吕帆指出,年轻干部是学校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年轻干部的成长与进步事关学校的未来。当前学校正处于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推动学校发展主动战的关键阶段,我们尤其需要一支有朝气的、能担当的干部队伍。

    吕帆就年轻干部如何稳步成长提出要求,要加强理论修养,让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把学习成果主动落实到干好本职工作、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上。要学会思考,坚持学以致用,把理论学习和实践有机结合,“因地制宜”贯彻好上级精神。要率先垂范,身体力行,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真抓实干。要掌握实干的艺术,不断提高干事创业的能力,做到“肯做事、能做事、会做事、善做人”,做一个德才兼备的好干部。

    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指出,干部要舍得在学习上花精力,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切实把学习当作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同时也要有针对性地重点学习,培养善于思考、借鉴和总结的习惯,打牢履职尽责的知识基础。干部要立足自身岗位,明确目标、树立理念、理清思路、把握机遇、关注细节,增强依法行政的能力,提高统筹协调的能力,提升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培养开拓创新的能力。

    据悉,学校按照分层次、全覆盖原则,将组织若干场中层干部学习研讨,本次研讨会为第一场。

    现将部分年轻干部代表发言(按发言顺序摘登如下:

    教师发展中心(教育督导与教学评估中心)主任陈永霖说,我国疫情防控工作史无前例的力度和短时间取得的成效,很好地说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这就是对我们学生、老师和整个社会最好也是最要紧的教育。中心将做好教师培训工作,提高老师教学技能,把思政工作真正融入到课程中来,踏踏实实,共同做好教学质量保障。

    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部)党总支书记郑卫荣说,疫情给我们留下了深刻记忆,冲在第一线的英雄群体们有医务工作者、人民解放军、公安民警、社会志愿者等,他们用行动和牺牲告诉我们什么是集体主义、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的基层组织,尤其是企事业单位、社区党组织,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刻挺身而出,发挥出中流砥柱的作用,让我们切实感受到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这也激励着我们干部在危难时刻要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发挥我们基层党员干部的中流砥柱作用。

    党委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院长梁广说,疫情防控中,全国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冲锋在前让我感触很深。我认为只有身体力行,才能决策到位、提高效率、做好工作。近期我们也专题研究了争创“双一流”建设工作,我们年轻干部要真抓实干,多喊“跟我上”,指挥员和战斗员一起当,才能以自身行动凝聚起学校争创“双一流”建设的强大正能量。

    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李琦说,结合学院在本次疫情防控的工作,我认为干部在干事创业方面,一是看事情的角度很重要。要用正面、积极、多元的角度看待问题。当一个事情来的时候,你把它当任务,就越看越不顺眼。你把它当成机会,拥抱它的时候,越看越有意思。二是做事情的方法很重要。要把学校要求和学院实际相结合,面上布置和点上精准相结合,不能简单粗暴,不搞一刀切。事情要做细做实,从小处着手,帮助师生办实事解难事。要身体力行,做好表率,干一件事情,成一件事情。

    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王媛媛说,在本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我有几个体会:一是讲协作,积极配合各部门推进工作,将个人或所在团队作为工作网络中的一个环节,争取做网络中顺滑的一个环节。二是求精准,将个人或所在团队作为串联各环节的线,与各环节良好互动精密对接,确保项目精准推进,直到最终闭环。三是讲分享,尽可能承接外部优质资源进入单位,并促进有效对接。

    卓越中心副主任周建国说,事事有落地,事事有回应,这是实现工作精准推进和有效落地的重要保障。树立“靠谱”意识,培养“闭环思维”的工作理念和模式,是我们年轻干部在工作过程中不断“修炼”的工作技能和成长目标。我将其归纳为五点:落实责任,工作不能耽搁在自己手里;集中精力,排除杂念全力投入;始终“在线”,保持与协作网络“不断线”;阶段总结,牢牢把握住工作节奏;注重思考,站位前移,培养假设性思考和自主性思考能力。

    教务处副处长金伟琼说,年轻干部“既要抬头看天,又要低头走路”。“抬头看天”意味着年轻干部要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论述和中央的文件精神,把握好工作的方向;“低头走路”意味着年轻干部,要多做多干,将工作落实落地。结合当前疫情给医学教育带来的启示,作为教务部门的年轻干部,要系统思考三方面问题:医学院校如何重新定位公共卫生人才的培养;如何充分利用我校全科医学人才培养的优势;地方独立的医科院校如何培养医工、医文、医理结合的复合型医学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