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浙江在线:浙江“神仙寝室”!5人发7篇SCI论文,获24万奖学金
  • 作者:周莲 章力 曹温恬    通讯员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高拓   字数:1035   浏览:870
  • 温医大这个寝室太牛了!

    5年间发表SCI论文7篇,授权国家专利4项,奖学金累计近24万元,荣获“浙江省无偿献血奉献奖”“高校热血先锋”等称号……4人成功保研,1人考研升学。温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这个“神仙寝室”太牛了!

     

    “何纪兵保送至上海交通大学,俞郅浚圆梦浙江大学,李文杰和谢尔杰成功推免四川大学,我顺利升学温州医科大学。在寝室生态中,我们有竞争,更有共 生。”寝室长裘佳炜这样总结他们的寝室氛围。

    白天,他们分布在学校的各个角落里暗自发奋,晚上则回到寝室里共享学习“情报”。每当临近考试月,他们会分工合作,制作各种资料,经常互相提问,抽查知识点。他们坚信一群人肯定比一个人走得更远。五年来,在学业上,寝室成员们累计获得1(人)次国家奖学金,14(人)次省政府奖学金,12(人)次校一等奖学金,10(人)次校三好学生等,以及各项科研及竞赛奖励金,累计奖金近24万元。在科研上,他们一同进入实验室,并肩作战,发表7篇SCI论文,总影响因子超43.6分,(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4篇),获授权国家专利4项。在公益上,他们跟老师去医院进行临床见习与观摩,看到过躺在ICU等着血小板救命的患者,也看到过患妊娠高血压的产妇在等着输血时,家人焦急的表情。这些都让他更加理解了“血液拯救生命、爱心传递希望”的意义。他们约定一起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尽上一份绵薄之力。截至目前,寝室成员总计捐献55个单位的血小板,献全血2200ml,累计总献血量超过13L。

     

    “这个寝室是温州医科大学无数优秀学子的缩影,今年全校有34个寝室获得满堂红全员考研成功。”温州医科大学相关负责人告诉潮新闻记者,学校坚持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优秀的学风校风扎实学生专业知识的同时,还推出立体式思政育人工程、就业育人促进工程、资助育人润心工程等十大育人工程,着力培养有情怀有自信、能做事能创新的优秀医学人才。学生在专业学习、科技创新、公益慈善等各个领域你追我赶,相互成就,共同进步。温州医科大学2023届毕业生积极备考,“研”途追梦。截止5月9日,温州医科大学2023届本科毕业生中共有1300名本科毕业生被国内外高校录取,升学率43.82%,其中503人圆梦“双一流”建设高校,占升学总人数38.69%,690人考入高水平省委部共建医科大学,占升学总人数53.08%。

    原文链接:https://zjnews.zjol.com.cn/zjnews/202305/t20230510_25723279.s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