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温医大“红石榴”少数民族实践队走进瓯海瞿溪支医支教
  • 作者:“红石榴”少数民族实践队    通讯员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邵子伊   字数:858   浏览:789
  • 直播带货、非遗手砭技艺、精心准备课程……连日来,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红石榴少数民族暑期社会实践队走进瓯海瞿溪民族团结服务站,通过支医、支教等方式为少数民族解决困难,送去温暖。


    “瞿溪的朋友你们好,这边免费为大家提供测血压、艾灸、推拿、中医手砭等服务,欢迎大家体验。”75日记者来到瞿溪民族团结服务站,服务站外的支医活动正热火朝天地开展。温医大学子携手穴笔、刮经板,通过“滚”“点”“拨”“揉”“按”等操作技法为过往群众提供手砭义诊服务,使气机通达舒畅,脏腑阴阳调和。服务站内,支教组精心设计了众多有广度、有深度、有温度的特色医疗、普通话普及课程与反诈主题教育,通过公益宣讲等形式,激发少数民族儿童的学习兴趣,促进民族融合和认同。此外,社会实践队还通过直播带货的形式售卖烤羊肉包、和田大枣、纸皮核桃、纸皮巴旦木、烤馕等新疆特色美食,帮助少数民族增收。


    “这些老师们利用暑假时间给我们带来了这么多有意思的课程,非常感谢他们。”来自新疆的伊力扎提·阿迪力说,自从服务站开设了暑期课程,他每天都来参与。“通过前期的调研,我们发现当地的少数民族存在医疗困难的现象,为此我们特意为少数民族带来了中医非遗手砭技艺,以提高他们的城市融入感。”暑期社会实践队负责人赖卓慧说。

    今年的“红石榴”实践队围绕民族交融·共生·互嵌·共同的主题开展实践,致力于面向少数民族群体开展爱心医疗、教育关爱、文化宣讲等实践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由社会实践队与瞿溪派出所合作开展。“去年与社会实践队沟通之后一拍即合,合作非常愉快,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去年课程结束的时候少数民族儿童都非常感动,舍不得支教老师的离开,所以今年我们继续合作。”在瞿溪派出所副所长程正凯看来,派出所与大学生暑期实践队合作属于合作共赢,这些活动为瞿溪辖区的少数民族提供了医学方面的知识,也为他们解决了实际问题。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