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浙江新闻客户端:青科会动态丨温医大附一院牵头成立“科技创新转化联盟”
  • 作者:王艳琼 尚琳姣 陈馨鑫    通讯员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高拓   字数:852   浏览:1630
  • 肿瘤是危害人类健康最严重的疾病之一,为构建共同抗癌互通平台,推广肿瘤研究与临床诊治的新概念、新技术和新方案,11月12日上午,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以下简称“青科会”)肿瘤高峰论坛在温州医科大学开幕,会上,温医大附一院牵头20家医院、科研团队共同成立“科技创新转化联盟”。

    我国恶性肿瘤呈现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费用高、生存率低、生活质量低的“三高二低”态势,攻克癌症,是医学界的一大难题。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吕一军表示,此次肿瘤论坛为国内外肿瘤工作者搭建全球共同抗癌的互通平台,为肿瘤科研人员与临床医生提供新方案、新思路、新视角,助力温州与中国肿瘤基础研究与临床实践实现新突破、达到新高度。

    近年来,温州医科大学及附属医院高度重视并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不断完善以需求为导向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科技创新转化联盟”单位包括温医大附属医院、国科温州研究院及杭州、金华、台州、丽水等地医院和温州各县区医院。本着“开放共融、互利共赢,共谋发展”的原则,联盟将打造“需求引导、机制灵活、产学研一体”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加速推进科技成果转化、赋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科技创新成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论坛还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开展了精彩的高峰对话。为期三天(11日至13日)的肿瘤高峰论坛下设胃肠肿瘤、肿瘤营养、肿瘤转化与基础研究、肿瘤放射治疗、肿瘤生物治疗、肿瘤护理等六大分论坛,将开展前沿专题100余场,医学专家们将通过主旨报告、手术直播、案例分享等形式,关注基础研究,聚焦临床转化,推动临床研究,助力产、学、研、用融合。

    据介绍,温医大附一院拥有28个肿瘤相关省部级重点学科,正牵头推进温州医科大学肿瘤学科群建设,规划建设中的肿瘤中心项目,集相关肿瘤学科治疗、放化疗等功能于一体,将锚定肿瘤新靶点研发、肿瘤人工智能、肿瘤精准治疗、肿瘤相关新型材料及器械开发等方向进行深度研究,不断提升肿瘤诊疗能力。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