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浙江在线:温医大实践团“走村入户”开展健康志愿服务
  • 作者:孙景程    通讯员单位: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高拓   字数:737   浏览:2648
  • 7月10日,温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科学赋能,健康共富”本硕博暑期社会实践团在龙湾万顺社区结束了为期12天“走村入户”的健康志愿服务。

    为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让每一个街道、社区,每一个市民都能够做到“守好大门”“管住小门”、积极参与创建“无疫小区”,温州医科大学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发挥专业优势,推出“科学赋能,健康共富”本硕博实践服务团。从6月27日起,前往龙湾区永中街道万顺社区,助力万顺社区打造未来康养智城、健康场景未来社区项目试点。本次实践活动期间,实践团成员围绕当前科学防疫及实践等事关老百姓健康民生内容,安排了精准防疫专业知识讲授及培训、后疫情时代的心理关怀问卷调查、急救知识实操培训、结直肠癌筛查检测、中医推拿等一系列“赋能于心”“赋能于行”“赋能于趣”多维度实践服务。

    在活动期间,实践团成员用脚步丈量万顺,深入社区赋能入户、开展疫情科学防控宣讲,针对物业、居民、社区工作人员以示教、讲座、宣讲等方式,对社区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等开展技能培训、精准防控等赋能课堂,积极推动社区工作人员成为科学防控领头人、防控守门员;实践队员走家入户,面向儿童、老人、普通居民等多层次人群开展七步洗手法、如何正确戴口罩等多个内容的科学防疫宣讲,并邀请专家深入社区问诊,将义诊送到家门口,在提高社区居民医学健康知识与技能的同时,赋能助力幸福康养社区建设;以入户赋能、微党课、座谈会等形式,将学院团委的品牌活动检生青年说从学校搬到社区舞台,与万顺社区的社区工作者和党员同志面对面进行有关防疫知识的交流。

    原文链接:http://wz.zjol.com.cn/zlwz/jy17569/202207/t20220716_24528350_ext.s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