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联谊报:在新的赶考路上做好“委员作业”
  • 省政协委员分组审议常委会工作报告
  • 作者:徐文燕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卞成德   字数:1511   浏览:2655
  • 联谊报讯  1月16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分组审议省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2021年极不平凡,省政协聚焦党史学习教育、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数字化改革等大事履职尽责、积极有为,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干出了新样子、书写了新篇章。委员们纷纷表示:报告精简务实创新,是一份讲政治、尽职责、增共识、聚人心的好报告。

    在吴月华、吴洁静委员心目中,党史学习教育是贯穿全年的一条鲜明主线。省政协精心谋划开展以“同心向党”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精心打造崇学书院、崇学讲坛、崇学书房、崇学沙龙四位一体的“崇学系列·书香政协”,读书成为委员自觉的追求、书香成为政协浓浓的味道,推动了委员们进一步守好“红色根脉”、提升履职能力。

    一年来,省政协聚焦中心工作履职尽责,专门协商机构的价值作用进一步彰显。共同富裕、数字化改革、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美丽大花园建设……一场场务实精准的调研座谈,一次次热情坦诚的协商议政,让委员们于文字中重温那份温度与热度。“报告给我们委员指明了方向。”屠红燕委员说,未来将继续务实做好企业,发挥老字号国潮品牌的魅力,不断为民营企业发声。王振滔委员说,将以工作业绩、履职实效积极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王伟委员说,省政协的多年持续关注,有力助推了海洋经济的发展,将围绕加快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李文冰委员此次带来两份提案,呼吁弘扬宋韵文化,建言促进互联网直播产业健康发展等,“委员履职,一直在路上。我会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竭尽所能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全省数字化改革大潮中,“数字政协”建设不断推进,委员们参与感、获得感满满。“全员上跑道、跑出加速度”是胡伟委员的深切体会,在他看来,省政协加快构建掌上履职、掌上议政、掌上办公三大平台,强化数字赋能履职,放大了“协商之治”与“数字之治”的融合叠加优势。吴树良委员认为,“提案在线”多跨场景应用入选我省数字化改革第二批“最佳应用”,为委员运用提案履职、承办单位办好提案、提升提案工作质量提供了更坚实基础。

    视频会议、云端履职、“提案在线”……变化和创新的是方式,不变的是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初心与使命。“这一年,我们走进户外广场、车间工地和农家小院,围绕新兴产业发展、提升创新能级等主题深入开展调研。”作为两届省政协委员,楼璋亮委员说,要在本届政协收官之年敬终如始,始终保持履职激情,为国履职、为民尽责。陈志君委员对报告中关于提升委员会客厅功能价值的内容反复研读,表示要努力把委员会客厅作用发挥得更好,画好最大的同心圆。“请你来协商”“民生议事堂”等平台建设,让薛维海委员感受到,政协在基层的影响力不断延伸,平台创新的作用不断显现。

    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展现政协新担当新作为,进一步激发了委员们建言资政的热情。滕青委员提到,报告中提炼的“一股绳”“一条链”“一盘棋”“一股劲”,生动有力,令人鼓舞。李盛委员说,要从共同富裕的“大场景”中找准履职“小切口”,围绕教育“双减”背景下如何发挥师范大学的新作用等积极展开调研。施艾珠委员认为,让“勤劳致富、创新致富、先富帮后富”成为社会新风尚,要让每个人都成为共同富裕的参与者、贡献者。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委员们满怀信心,步履笃实,将自觉把爱党之心、报国之志、为民之情和履职之能、作风之实结合起来,在新的赶考路上做好“委员作业”,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报记者  徐文燕

    原文链接:http://www.lybs.com.cn/html/2022-01/17/content_118659_14396864.htm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