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省级
媒体温医
  • 浙江日报:张文宏返乡解说疫情防控
  • 作者:王艳琼 黄慧仙 蒋超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黄佳丽 高拓   字数:668   浏览:3885
  • 10 月18日14时48分,G 343次列车缓缓驶入温州南站。3 号车厢车门刚打开,张文宏就走下车, “哎呀,难得回家啦!”迎面走来的张文宏摘下口罩向记者问好。

    今年疫情发生以来,这是温州籍医生张文宏第一次回乡,主要目的是参加2020 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大健康论坛。在张文宏看来,科技创新是社会发展的核心动力,各项事业包括医学发展最终要靠青年创新人才。他说: “峰会让我看到了温州吸引人才扎根发展的决心。”

    汽车在温州市区穿行。老家在瑞安的张文宏指着窗外说: “现在温州变化可真大,街道都变得不认识了。”

    一路上,张文宏一一回答记者提问。谈及医学科技,他觉得现在是生命健康产业发展的好时机,疫情让社会各界认识到健康产业的重要性。提到医学人才培养,他侃侃而谈: “社会各界还是要一如既往给予医学人才更多尊重,关心医学人才的成长,不能仅仅因为疫情来了才重视。”

    “疫情接下来的走势” “疫苗何时上市” “秋冬如何防疫”??进入温医大的会场后,张文宏随即被媒体话筒“包围”,聚焦的都是群众关心的疫情问题,他一五一十详细回答。 “全国疫情虽然控制住了,但国外的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现在看来我们得学会怎么与这个病毒共存,增强自己控制疫情的智慧,这样才能最终真正地控制住疫情。”

    17 时30 分,终于到了张文宏主题报告时间。他和学生们聊自己儿时患哮喘的经历,设身处地感慨医疗科学的变化,“很多过去复杂的疾病现在变得简单,医学基于科学变得更加迷人。”张文宏数次点赞温州医生、鼓励现场同学。在他看来,温医大学子勤奋努力,他寄语医学院学生培养更加开放和自信的心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