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图说温医
图说温医

坚持11年服务海岛教育与医疗 仁济学院“海岛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结束

作者:华瑞泽等  编辑:陈伟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2018年08月05日
支持键翻阅图片
|列表查看
  • 今年,仁济学院实践队以“国学教育”为主线,延伸出传统礼仪、传统艺术、求真探索类三大类课程。队员们通过“1+1”课堂教学模式,设计“故事讲解+情景剧”“国艺历史追溯+动手操作”“礼仪教授+家风培养”等形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孩子们在朗读《弟子规》、聆听国学孝道故事、完成孝心作业、绘制京剧脸谱、体验水拓印、造纸术的过程中近距离感受中华传统文化魅力。(1/2)

  • 相比往年的常规爱心医疗健康服务等,今年实践队还借助新媒体,开展线上线下健康知识与技能教学,及时解答当地居民的健康咨询,受到了群众的好评。11年来,该学院已累计安排330余名实践队员,开展百余场义诊活动,累计受益岛民3万余人次。(图文由华瑞泽、王信捷、张鑫群、苏凤启、余晨圆、朱晨嫚等共同提供)(2/2)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