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模范
  • 全省高校优秀共产党员张丽芳:30年坚守教学、科研一线
  • 作者:   来源:组织部   编辑:   浏览:4415
  •  

    张丽芳,现任温州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微生物与免疫学教研室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她从事医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近30年,教学和科研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入选浙江省“151”和温州市“551”人才工程计划。

    促进学生全面成长。她经常与学生进行交流,帮助学生全面成长。积极开展教学改革,精心制作教学课件,创新设计教学内容,讲课生动、形象,并注重介绍本学科的最新进展,深受学生好评。注重培养本科生和研究生的科研素养,积极引导学生查阅文献,鼓励学生申报课题,撰写论文,指导的学生获得浙江省大学生自然科学类课题立项资助、浙江省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等多项荣誉。

    积极开展科研领域研究。她在人乳头瘤病毒(HPV)等领域研究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在该研究领域具有一定的学术地位和影响力,多次受邀参加国际乳头瘤病毒大会进行学术交流,并被推选为第24届国际乳头瘤病毒会议组委会委员。主持了世界卫生组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等资助项目,尤其与澳大利亚专家合作的研究成果(Vaccine200018(11-12):1051-1058),为目前上市的宫颈癌疫苗研究奠定了基础。已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1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 邮编:325000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