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 中共温州医科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 作者:文/建国 图/蔡强军   来源:新闻中心   编辑:周建国   浏览:8310
  • 1227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温州医科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在选举产生新一届中共温州医科大学委员会和中共温州医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后胜利闭幕。


    中共温州医科大学第一届委员会


    新一届中共温州医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下午1时,中共温州医科大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举行。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副处长、调研员叶志航,省委教育工委干部处副处长朱伟出席会议。大会执行主席、校党委书记仇毅主持会议。

    大会应到代表198人,实到代表198人。会议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通过了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名单。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与会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由11人组成的新一届党委班子和由9人组成的纪委班子。王良兴、仇毅、吕帆、吕一军、吕建新、吕海鹏、庄兴忠、汪军洪、张华杰、陈培根、曹建明(以姓氏笔画为序)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温州医科大学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吕海鹏、刘华秋、许慧清、李军红、陈浙、陈明龙、黄建永、麻健丰、戴向龙(以姓氏笔画为序)当选为中国共产党温州医科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通过了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认为,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学校过去五年改革发展的成绩和经验,客观分析了新时期学校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明确提出了今后五年学校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和党的建设的主要任务。报告符合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和我校事业发展的新情况,反映了全校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共同愿望,是学校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改革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对上一届党委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上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团结和依靠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奋斗目标,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得到明显提升,为学校向着更加高远的目标前进奠定了宽广而坚实的基础。

    大会指出,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是学校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战略机遇期。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和高等教育发展新要求新形势,我们必须坚定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有国际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医科大学的奋斗目标,突出改革创新、质量提升两项重点任务,深入实施特色立校、文化兴校、人才强校三大发展战略,完成好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科技创新与社会服务、教育国际化、附属医院、现代大学制度、校园文化等8大建设目标,确保学校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明显提升。

    大会强调,实现学校新的发展目标,关键在于加强党的领导。学校党委要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要求,大力加强学校党的建设,着力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全面加强思想建设、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团结一切有利于学校发展的积极力量,为实现学校发展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大会号召,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紧紧围绕大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弘扬“仁肃勤朴,求是奋发”的校训精神,凝心聚力,改革创新,团结一心开启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征程,为把我校早日建设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有国际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

    大会通过了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大会充分肯定了校纪委的工作,并对新一届纪委提出了要求。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自觉遵守党章党纪党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廉洁自律,为推进我校各项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第一次党代会提案工作组组长、副校长、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曹建明作了关于提案征集和立案情况的报告。

    仇毅最后在会上讲话。他指出,这次大会是在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创建高水平医科大学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凝心聚力、团结奋进的大会。

    仇毅表示,面对历史的重托和代表们的信任,新一届“两委”一定不会辜负上级组织、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的期望,一定能够做到对党忠诚、干净干事、担当有为。

    仇毅强调,大会闭幕后,各位代表要把这次大会的精神、确定的各项任务带回去,组织好学习与传达,把全校上下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使本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重点任务、发展战略和工作举措在全校范围形成高度共识。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落实这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各项工作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不断提高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为实现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奉献智慧、争做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地址:温州茶山高教园区 邮编:325000 后台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