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创新创业(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医学竞赛在我校举行
  • 我校学子获得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
  • 作者:文/高拓等 图/王思佳等   来源:新闻中心 学生通讯社   编辑:陈伟   浏览:11479
  • 3月18-19日,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医学竞赛在我校附属第一医院举办,来自全省16所高校41支队伍的164名选手参加比赛。校长吕帆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浙江省医学竞赛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俊伟讲话,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姜冠潮宣读竞赛纪律。副校长曹建明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分别以多站式和赛道式方式进行考核,将医学的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综合考察选手的临床实际应用能力,要求所有参赛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相应的指定内容。竞赛除了考察选手的专业知识、基本临床技能和团队合作之外,还在于培养医学生创新意识和人文素养,扩大医学生的科学视野。

    换药、消毒铺巾、心肺复苏……比赛中,身着白大褂的“准医生们”穿梭于内外科、妇产科、儿科、急救科、耳鼻咽喉科、眼科、皮肤科、护理科等各个“病房”之间,选手以仿真模拟人、医学模拟器具以及SP(标准化病人)为对象进行实践操作。选手肖兰兰比赛时遇到了骨髓穿刺抽不出来的情况,但仍在紧张的情绪之下快速地做出判断并完成相应的操作。她说:“我们平时在实习时就有很多临床情景模拟教学训练,所以应对起来还好。”选手陈伟峰则在赛后,与队友激烈讨论着:“这部分我们应该先进行计算的,这部分我们应该放弃的......”除了参赛选手,此次比赛还吸引了不少前来观摩的学生。2013级留学生Sakaria说:“能参加这次观摩我非常激动,因为能参加比赛的都是极为优秀的学生。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对我专业的学习有帮助的东西,我也会尽力做一名优秀的医生。”

    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一等奖6个,二等奖14个,三等21个。我校及仁济学院派选的5支代表队获得2个一等奖和3个二等奖。同时,我校与杭州医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悉,我校还将组队参加4月中旬在蚌埠医学院举行的全国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华东赛区的比赛。        

    (以上文字素材由叶嘉星、王翼龙、鲍佳倩、朱丽洁、仲夏星、张金瑜提供,以上图片由陈科、郑诗雨、王思佳、卢莹莹、陆素园、应琦提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