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创新创业(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收官 医大学子摘得三金二铜
  • 作者:滕杨杨/文 沈锦鹏/图   来源:团委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编辑:周建国   浏览:10096
  •     昨日,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原“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在电子科技大学落幕,我校入围决赛的5件作品获得3个金奖、2个铜奖, 金奖获得数位列全国高校前十,取得历史最好成绩。


    获奖团队合影

        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的参赛项目《基层(县乡域)眼保健整体解决方案——温州卡西科技研发有限公司》获得创业计划竞赛金奖。该项目首创基层眼保健解决方案,克服了县乡域眼科分级诊疗中设备缺乏、技术薄弱的两大关键性难题。项目团队搭建的分级诊疗平台在实现远程会诊、智慧医疗、培养基层医务工作者的同时,还能开放接口兼容品种繁多的眼科设备和各种互联网平台。团队自主研发且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设备具有高性能、低价格等特点,适合基层眼科检查,对80%的眼病和视觉功能疾患可以做到早发现、早控制。

        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参赛项目《温州友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创业实践挑战赛金奖。注册成立于2015年的友欣生物科技,是一家集基因工程技术及其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公司的核心产品——人源蛋白激酶与磷酸化抗体被用于相关的科研实验中,且研究成果发表在美国科学院院刊与Nature子刊等国际权威学术期刊上。现阶段公司产品与服务已覆盖上海、杭州、温州、嘉兴等城市的27所高校、医院、生物医药企业和环境监测单位,并已初步实现盈利。  

        护理学院的参赛项目《温州市搏时急救护理公益中心》获得公益创业赛金奖。该项目的前身是2005年我校学子组建的搏时急救公益服务队,于2014年在温州市民政局注册成立了民办非企业单位。这是一家普及急救知识与技能,研发、推广急救产品的公益组织,11年来通过中心下设的四支服务小分队,到学校、社区、企业、农村等地开展急救知识宣讲、急救技能培训、急救模拟演练、建立健康教育学校、建立健康档案等公益服务。中心自主设计生产的急救产品——爱心急救包和心肺复苏一体化自动装置,因价格低、体积小、易携带,受到大众的广泛欢迎和使用。

        来自药学院的参赛项目《温州市怡康细胞移植技术开发有限公司》和《温州瓯普特疾病预测服务有限公司》获得创业计划竞赛铜奖。

        本届“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自启动以来,经历了校级、省级和国家级三级竞赛,得到了学校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和广大学生的积极参与。学校组织召开了“创青春”全国大赛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吕一军在会上做了总动员。全国比赛期间,副校长金胜威前往现场慰问和指导参赛学生。相关的学院领导和指导老师也随团前往,全程悉心指导。参赛学生更是投注了极大的精力和心血,即使在节假日期间也是日夜备战。


    出征前,吕一军副书记为参赛团队加油鼓励


    大赛现场,金胜威
    副校长参赛师生及观摩团合影

        据悉,“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的大学生创业赛事,自2016年2月正式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2200余所院校参与。本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 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电子科技大学、共青团四川省委、成都市人民政府、绵阳市人民政府承办。大赛经过初审、复赛的层层筛选,最终399个创业项目从全国11万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经过角逐,134个项目获得金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