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创新创业(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眼视光团队入选2016年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滚动支持名单
  • 作者:李晶晶   来源: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附属眼视光医院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编辑:陈伟   浏览:9075
  • 2016年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滚动支持名单公布,我校附属眼视光医院“眼视光基础和诊疗器件关键技术研究创新团队”作为浙江省属高校唯一团队入选。据悉,今年全国62所高校的72个建设效果显著的教育部创新团队获得滚动支持。

    为进一步支持优秀创新团队,持续提升创新能力,孕育重大自主成果,支撑一流学科建设,教育部开展了创新团队滚动支持工作。2016年滚动支持团队的资助期限为2017年1月至2019年12月,资助总经费300万元,中央所属高校从科研和人才等专项经费中统筹安排,地方所属高校由主管部门和学校统筹支持。

    “眼视光基础和诊疗器件关键技术研究创新团队”2010年入选教育部创新团队该团队眼科和视光科学研究与临床转化为出发点,着眼于量大面广、具有良好应用前景的临床诊疗器件关键技术研究及评价,在眼视光基础研究、眼视光诊疗期间关键技术研究及诊疗器件安全性和有效性研究方面均取得一批对学科发展及产业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支撑作用的创新研究成果。2014年接受教育部验收,该团队成员共申请发明专利30项,获得授权专利10项;累计发表研究论文101篇,其中在高水平SCI收录期刊发表论文84篇;获国家科技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国家国际科技合作专项等国家、省部级以上研究课题资助39项;研究水平和创新能力进入国际先进行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