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创新创业(校园纵横)
新闻专题
  •  药学院胰岛移植创业项目在温州电视台经济科教频道报道
  • 作者:郑婷婷   来源: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陈伟   浏览:8132
  • 11月1日,温州电视台经济科教频道《非常创客》栏目对我校药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项目“怡康细胞移植技术”进行了专题报道。该项目主要是研究和开发人胰岛分离和培养的相关试剂和耗材,并协助相关医疗机构将培养后的人胰岛细胞团用于糖尿病或者相关疾病患者的治疗。

    胰岛移植是目前唯一微创并能实现精确血糖控制的糖尿病治疗方法,是目前1型糖尿病伴无感低血糖症和2型糖尿病终末期治疗最理想的方法。胰岛移植后,患者可脱离胰岛素的治疗,将血糖恢复至正常水平,甚至可逆转微血管和大血管的病变。该技术还可以应用于慢性胰腺炎等的自体胰岛移植和其他器官移植后的胰岛移植。 

    药学院傅红兴老师开展胰岛移植研究工作已有8年多时间,并曾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学习人胰岛分离和移植技术1年。他带领的学生创业团队已经完成了全套人胰岛分离、纯化和培养的试剂研发工作。该团队从2015年7月在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开展了浙江省首例自体胰岛移植手术以来,目前已在浙江省内进行了35次人胰岛的分离,并与我校附一院开展合作,将在温州地区开展人胰岛的移植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