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 争当好老师(温医要闻)
新闻专题
  •  三名教师获评浙江省“高校优秀教师”
  • 作者:蔡慧峰 黄纯艳   来源:人事处   编辑:吴旻月   浏览:10554
  •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2016年浙江省高校优秀教师评审结果公布,我校眼视光学院、医院陈洁,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第二临床医学院朱雪琼,药学院胡国新荣获省“高校优秀教师”称号。

    陈洁热爱学生工作和医学教育,曾获全国师德标兵、浙江省教育系统“三育人”先进个人、浙江省优秀志愿者等各级荣誉。她指导学生组建的“柯来视创新团队”曾摘取小平科技创新奖、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金奖等骄人奖项。她于2008年倡导建立了全国首个低视力与视觉康复临床示范中心,中心至今已接待了国内外近千人的参观、访问。从2012年开始,陈洁每年都会组织医疗队进入最艰难的藏区,近五年,她共带领大学生80余人及志愿者近300人,在色达、理塘、壤塘等高原地区,开展扶贫救助医疗活动,受益人群达近15000人。她还为拉萨特殊教育学校筹建拉萨盲校低视力教室。

    朱雪琼是一名教学经验丰富、精力充沛的教师,承担了本科生、留学生、研究生多门课程的教学,同时积极投身于课程改革,优化教学内容,及时把国内外教改成果以及学科最新发展成果引入教学。她注重培养学生的科研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指导思路和方法。她在妇产科临床诊治中,对待患者细心、真心、耐心、负责;她热心公益,传播健康,连续7年主持温州市“新世纪551人才扶工扶农”项目,组织医务人员免费送医送药到贫困山区和老区30余次,累计受益人群达6000余人;主编出版《女性肿瘤患者的生活和保健》,积极指导女性肿瘤患者的生活细节,帮助女性肿瘤患者摆脱困境。

    胡国新主要从事临床药理学、毒理学研究,先后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卫生部行业基金项目子课题等各级课题20余项,已在SCI收录期刊上以第一和通讯作者身份发表论文60余篇。他在担任药学教研室主任期间,积极培养年轻教师,提高教研室的整体教学水平,全室十位教师中,4人入选温州市551人才工程、3人赴美国洛克菲勒大学进修,1位获评温州市优秀教师……他不遗余力地进行教学探索和改革,所负责的《药理学》课程被评为省精品课程。自从学校08年开始教学业绩考核以来,他连续8年获评A级。他还主编或参编了由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的《药理学》《药理学学习指南》,由人民军医出版社出版的《药理学》,由浙江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临床药理学与治疗学》等八部教材。

    据悉,为表彰在高等教育中作出突出贡献的教师,引导广大教师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自2012年起,我省设立“高校优秀教师奖”,每两年评定一次,由省教育厅会同省人力社保厅、省财政厅组织评选。截至日前,我校共有8人荣获此项荣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