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新闻客户端:42.53%考研升学率,温医大交出考研升学高分答卷!
  • 作者:何碧如 章力 曹温恬    通讯员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温彬彬   字数:1710   浏览:9450
  • 2021考研报名学生人数达到了有史以来的377万人,比上一年度的341万人增加了36万人。报考人数为历年之最,温州医科大学学生突出重围,取得累累硕果。截止目前(4月25日),温州医科大学本科毕业生中共有1151名学生被国内外高校录取,升学率高达42.53%,同比去年增长1.03%。其中350人考入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同比去年增长11.46%,温州医科大学2021年考研升学率再创历史新高。

    考研升学量质兼备,三成毕业生升入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升学率是衡量一个高校教学水平的重要依据之一,也是一所研究型大学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表现。升学高校的质量亦是至关重要。温州医科大学2021届毕业生中,52人考入复旦大学、65人进入上海交通大学,133人升学浙江大学,总计350人考入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占升学总数人数30.41%,更有527人考入首都医科大学、南京医科大学、中国医科大学等14所高水平省部共建医科大学,占升学总人数45.79%,升学质量有目共睹。

    非医学临床类专业升学竿头日上

    作为一所医科类院校,温州医科大学不仅医学临床类专业毕业生考研升学成绩斐然,非医学临床类专业的升学成绩也是竿头日上。2021届非医学临床类专业中生物制药、中药学、临床药学、药学、生物医学工程、生物技术、应用心理学等七个专业升学率超过30%,其中药学院四大专业升学率超四成,生物制药专业更是高达72.73%,位居全校前列。1个复旦大学、1个浙江大学、1个上海交通大学,1个华东师范大学,2个厦门大学,温州医科大学17号楼的105寝室同寝室生物技术专业6人全部考上双一流名校。

    学霸班级、学霸寝室扎堆涌现

    在温州医科大学2021届毕业生中,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工程学院2016级临床5班33人,26人考研升学,升学率为78.79%,2016级临床1班32人,25人考研升学,升学率为78.13%,药学院17级生物制药工程1班33人中25人考研升学,升学率为72.73%,这些班级考研升学率均达70%以上,是名副其实的学霸班级。除此之外,温州医科大学更是涌现12个满堂红寝室,1幢534寝室六人全部成功上岸,齐齐考入“复交浙”。汪宁、丁博和姜堯3人分别考入浙大普外科专硕、学硕与消化科学硕,骆华鸿、杨晨凯分别考入上交耳鼻咽喉科与泌尿外科学硕,马杰栋则成功上岸复旦心内学硕。六人相处的几年间,共获国家级奖项3项、浙江省级奖项2项、校级奖项12项、个人荣誉称号13项、奖学金十余人次,共计发表科研论文4篇。在温州医科大学,考研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同个屋檐下你我的共同目标,室友间的互相帮助和鼓励,为考研路上的他们提供了巨大的力量。

    实施一“研”为定助研工程

    温州医科大学大力实施一“研”为定助研工程,推出“考研宝典”、“考研校车”、“研途联盟”、“研路花开”、“考研复试调剂图”、“考研抱抱团”等升学指导服务项目,提供考研启动金、报销考研报名费、开放考研教室、考研校车送考等后勤服务举措,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解决学生后顾之忧。从2002年开始,19年来坚持安排校车送考,助推考研学子圆梦,至今已接送9000人次,深受考研学子欢迎。学校还设立“考研优秀奖”,定向奖励考研学生。

    近年来,温州医科大学本科毕业生升学率逐年上升,2020年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的《2019届浙江省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报告》与《2017届浙江省高校毕业生职业发展状况及人才培养质量调查报告》显示,温州医科大学考研升学率一直位居浙江省前列,2019届毕业生(毕业一年后)升学率达到37.36%,2017届毕业生(毕业三年后)升学率高达24.33%,位居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第一。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