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新闻客户端:当心理班会撞上党史教育,会有怎样的火花?
  • 作者:文/竺峥泳 宋一鸣 钱成杰 摄/陈奕琳    通讯员单位: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   编辑:卞成德   字数:1175   浏览:1931
  •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读常新。希望大家通过此次班会,从百年党史中启迪智慧、汲取力量,为自己的人生之路保驾护航……”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班会在温州医科大学顺利召开。此次心理班会以“党史启迪人生之路”作为主题,带领同学们回顾百年党史,并为解决大学生心理问题提供崭新的思维方式。

    此次心理班会内容以大学生心理困境为主线,分迷茫篇、探索篇、挫折篇、奋斗篇四个篇章展开,同时对应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发展历程。

    “在人生之路上,每个人都会有迷茫的时候,而我们当代大学生正处于一个岔路口,面临着诸多选择。考研还是就业?考学硕还是专硕?哪个科室适合我?”在迷茫篇中,主持人钱成杰首先抛出了一系列问题,真实地介绍了当代大学生的迷茫,随后宋一鸣同学讲述了早期中国共产党人的迷茫和困惑,以及最后如何走出迷茫,找到方向的故事,以此种形式为同学们应对自身的迷茫提供启示。

    探索,挫折,奋斗,后三个篇章亦是如此。回顾百年党史,中国共产党人在数次失败后吸取经验,探索出“农村包围城市”的革命道路,启示大家勇于探索,实事求是。而中国共产党人在早期遭受“四一二”反革命政变这样的挫折也启示同学们面对挫折,学会坚强与反思,从挫折中吸取经验,砥砺成长。

    在形式上,此次心理班会更是设置了“红色电影配音”、“党史事件你画我猜”等多项丰富有趣的互动活动,让同学们在亲身实践中汲取百年党史中的智慧与营养,并为解决自身心理困惑打开另一扇窗。

    伴着一句句振奋人心的鼓舞,班会也逐渐接近尾声。“在人生之路上,我们每个人都会有迷茫,会去尝试探索,会遇到挫折与困难,会在寻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后不断奋斗。这与百年党史有相通之处:中国共产党在探求救国救民之路时也曾迷茫过,也曾去探索适合中国国情的革命道路与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也遇到过数不清的困难与挫折,最终找到了正确的方向。如今,全国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断奋斗。”主持人说道,“人生之路与百年党史何其相似,希望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能从百年党史中启迪智慧,汲取力量,为解决自身心理问题提供帮助。” 方连同学表示:”我认为这次心理班会结合了党史,很有创意。从党史中也借鉴学习了解决心理问题的新思路。”

    此次心理班会与党史教育的碰撞,将百年党史这本“教科书”读活了、读新了,找到了党史学习的“新钥匙”,也开启了心理班会的一种崭新的方式。 

    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