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掌上温州客户端:敬畏生命!温医大师生为实验动物鞠躬献花
  • 作者:温都记者 夏忠信 通讯员 陈丹阳 卞成德 高拓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柴娈婧   字数:497   浏览:1880
  • 在世界实验动物日(4月24日)来临之际,4月22日,温州医科大学举行以致敬实验动物为主题的纪念活动。该活动是学校多年延续下来的传统,至今已经连续举办5届,旨在让尊重生命、敬畏生命的价值观扎根每位师生内心,帮助学生建立正确的职业道德观。

    活动中,师生代表在“实验动物纪念碑”前排队鞠躬献花,表达了实验动物的敬意。教师代表、实验动物中心副主任林灼锋和学生代表、第二临床医学院5+3儿科班的林宣如分享了关爱实验动物一些具体做法。

    据了解,生物医学研究领域约有60%的课题涉及到动物实验,作为人类替难者的实验动物不仅是生物医学的基石,更是医学生最重要最不可或缺的实验伙伴。

    温都记者 夏忠信

    通讯员 陈丹阳 卞成德 高拓

    审核 王金杰

    监制 黄小玲

    新闻+

    世界实验动物日于1979年由英国反活体解剖协会(NAVS)发起,定于每年的4月24日,前后一周则被称为“实验动物周”,在世界各地都有动物保护者为这一天以及前后的一周举行各种活动,旨在倡导科学、人道地开展动物实验,严格遵守“3R”原则(替代、减少、优化),最终完全取消动物实验。

    超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