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新闻客户端:这个寝室全员上岸“双一流”,六人步入“交浙复”
  • 作者:文/朱檬 吴雨辰 摄/邵怡嘉    通讯员单位: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   编辑:卞成德   字数:1369   浏览:2381
  • 近日,温州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考研学子捷报频传,1#534寝室更是成绩喜人,寝室六人全部成功上岸,齐齐考入“交浙复”。

    汪宁、丁博和姜堯3人分别考入浙大普外科专硕、学硕与消化科学硕,骆华鸿、杨晨凯分别考入上交耳鼻咽喉科与泌尿外科学硕,马杰栋则成功上岸复旦心内学硕。六人相处的几年间,共获国家级奖项3项、浙江省级奖项2项、校级奖项12项、个人荣誉称号13项、奖学金十余人次,共计发表科研论文4篇,同时担任班长、学习委员、社团干部等职务。

    回首考研初心,不变的是那份理想信念

    姜堯谈到,他之所以选择考研,不是盲目跟风,而是在权衡利弊与审视现况后做出的决定。“考研嘛,有一部分原因是为了我们自己将来的职业发展,但我觉得更重要的原因是为了提升自我。”正是在这种理想信念的支持,六人在大一时就立下目标,进入考研冲刺阶段后,更是潜心苦读、勤奋刻苦。骆华鸿谈自己寝室室友说道:“考研时,虽然大家学习的习惯、方式、进度各有不同,但无时无刻不都在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前行,我觉得这非常棒。”丁博同学人送外号“专注男孩”,据他回忆,自己平时爱好打游戏,“我之前在游戏上浪费掉了许多宝贵的时光,现在想想确实挺后悔的”,但是从下定决心冲刺考研到结束的8个月里,他再也没有接触过游戏,一心扑在学习上,“虽然我可能不是最努力的,但我相信,我投入在学习上的时间至少超过了考研教室里80%的同学。”

    1+1+1+1+1+1>6,成功上岸的关键秘诀在于寝室点滴之间的团结互助

    针对复试环节,为了给导师留下好印象,534寝室六人之间会互相模拟面试,“每次模拟结束后,大家都会相互讨论一下有哪些不足,某个问题该怎么去说会表达得更好一点。经历过几次,进步就很大。”骆华鸿回忆到。而参与浙大面试的汪宁同学,更是在自己面试结束后,第一时间与其他舍友交流分享自己的心得,助力舍友面试。

    考研狙击战,积极自信互相打气一样不可缺

    在采访过程中,534寝室六人总是洋溢着乐观自信的笑容,考研总有急湾险滩、大风巨浪,但是六人之间常会相互鼓励、吹牛打气、传递力量。丁博笑着说,虽然自己没有参与什么科研项目,也没有很出众的本科成绩,但是自信使他在考研中选择挑战高水平院校,克服种种困难,并最终获得了浙大导师的青睐。马杰栋谈到自己初试成绩险险擦线,面试甚至遭遇耳机故障等状况,但在自己的良好心态以及室友的鼓励与陪伴之下,他坚持到了最后,上演了复试逆袭的神话。

    对于这次考研的经历总结,学长们告诫临一学子:首先要自信,本科成绩并非一锤定终身般的存在,要对自己有自信,敢于挑战更高的平台;其次,联系导师要及时,时决计不可拖延,时间就是机会。针对面试,一定要重视英语,要做足前期准备、合理制定计划,不能寄希望于临场发挥;平常更要多多参与大学活动,有能力者可以挑战科研项目和学科竞赛,丰富自己的简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