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新闻客户端:省首批援鄂医疗队“抗疫先锋”对话温医学子
  • 作者:文/梁琦顺 许彬冰 侯宗辉 摄/陈望驰 李晓琪    通讯员单位: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   编辑:高拓   字数:1009   浏览:1669
  • “我是一名党员,冲在疫情一线是我的责任和义务,只要组织需要,更感责无旁贷,我志愿加入支援武汉的队伍……”近日,省首批援鄂医疗队员、温医大附一院感染内科副主任卢明芹作为党员医生榜样走校园,为数百名温医学子讲述驰援武汉的战疫故事。

    交流会上,卢明芹为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当时援鄂的环境条件与工作安排,在充满着未知与压力的抗疫一线,卢明芹说,是“医生”与“党员”这两个身份支撑与鼓舞着自己。身为医者,他在不通风的病房内长时间坚守,时刻关注病人的各项指标,间隙时只能在走廊尽头晾晒衣服的窗口小缝处透透气也在所不辞;作为党员,他树立标杆,做好“领头雁”在人手极度短缺的情况下,带领临时支部全体党员冲锋一线,共同感召17名青年医生火线入党。经过两个月的艰苦奋战,卢明芹所在的医疗队成为浙江省援鄂医疗队中援助时间最长、工作量最大、收治重症危重症患者最多且出院人数最多的队伍,荣获了浙江省委省政府授予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現突出先进集体”称号。

    无论是艰苦奋斗的党员精神,还是悬壶济世的医者仁心,卢明芹的抗疫故事都令在场的学生深刻感受到了一名党员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第一临床医学院学生钱奕心说:“我觉得卢明芹老师他们代表着温医的素质、象征着浙江的精神、响应着中国的使命号召,我们每一位医学生都要以前辈老师为楷模。”

    活动的最后,卢明芹还写下寄语“坚持学习,向上向善,成就智慧”,鼓励同学们坚定专业理想,将来用精湛医术与仁心担当成为服务人民群众的好医生。

    据悉,党员医生榜样进校园是温医大品牌活动“名医故事会”的延伸,旨在通过邀请知名医生专家分享抗疫前线的独特经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当代医学生的使命感、责任感与时代感。此外,迎接建党100周年,温医大“名医故事会”活动方将会陆续邀请党员医生进校园,对话温医学子,讲述党员医生的责任与使命,为国家培育新一代有理想有担当的党员医生。

    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