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新闻:传承医学国粹,弘扬中医文化
  • 温医大西学中第一期培训班开班典礼举行
  • 作者:王铭铭    通讯员单位: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高拓   字数:1150   浏览:3069
  • 10月31日,温州医科大学西学中第一期培训班开学典礼在学院路校区第二教室隆重举行。浙江省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王育蓓副主任、继续教育学院王世泽院长、邵凯隽副院长、授课教师代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黄风景博士以及119名西学中第一期培训班新学员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邵凯隽主持。

    会上,王世泽院长为学员们介绍了学校与中医学专业办学的基本情况及学院西学中培训班开班的基本情况,并给学员提出三个希望:一是及时实现身份的转变,希望学员们利用1年的理论学习时间和1年的临床实践,将“老师的教、与自己悟”相结合,实现从登堂到入室的转变,开展中医诊断与治疗工作;二是及时做好中医的应用,希望大家学习中医、践行中医,将中医技术应用与发扬好;三是及时做好中医的传承,希望大家秉承中医大家的精神,将中医这门古老的“适应症广、疗效好、简便易行”的技术发扬光大,造福百姓和身边的家人,成为西学中的典范。

    省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王育蓓副主任详细介绍了我省西学中培训项目的历史发展背景、相关政策制度,深刻阐述了“西学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介绍了浙江省当前“西学中”开展的基本情况,希望学员们深刻领会党和国家开展、推广西学中工作的重要内涵,通过学习培养自身中医辨证施治的临床思维,实现中医宏观整体与西医微观局部的结合,促进中医学的传承与发展,真正做到学以致用,造福百姓。

    授课教师代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黄风景博士表示中医易学难精,希望大家秉承初心、克服困难、认真学习,努力成为中西医贯通的大家,为服务人民健康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我国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创新贡献力量。

    为做好该项培训工作,学院8月份曾专门组队拜访山东中医药大学学习西学中办班的先进经验,开班前积极组织授课教师召开西学中集体备课会,黄风景博士等20余名老师围绕“给谁讲,讲什么、怎么讲”等问题展开深入研讨,这有效保证了培训工作的有序推进。未来,学院将一如既往的加强班级组织管理,做好教学资源的开发与利用,积极服务学员,努力提高培训质量。

    西医人员学习中医培训工作是加强中医药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其培训情况将作为医院等级评审、专科学科建设和科研项目申报等工作的重要参考依据。该项工作的开展可以更好服务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更好促进我省、我国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创新。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