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日报:“闽浙赣粤”8所高校 在温医大组建海西医学联盟
  • 作者:记者 金叶 通讯员 卞成德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王炎龙 高拓   字数:689   浏览:3172
  • 医学教育关系着广大百姓的生命健康。 9月20日上午,来自海峡西岸闽浙赣粤“4省20市”的8所高等医学院校长(副校长)以及医学教育领域相关领导、专家和温州市政府领导齐聚温州医科大学,通过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共同见证海西医学联盟的创新成立。

    海西医学联盟由温州医科大学牵头,海峡西岸城市群4省20个市中的厦门大学、厦门医学院、福建医科大学等8所高校共同成立,这是建设医学教育改革“重要窗口”的又一实践,获教育部、国家卫健委、省市等各级政府部门的支持和关注。

    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介绍,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在我国得到有效控制,但同时也暴露出部分地区全科医学人才不足、基层公共卫生防御能力不强、基础医学学科建设不够等问题。为加强区域间的合作,实现教育资源共建共享、医学人才流动互用,海西医学联盟应运而生,以跨学科的方式,协同推进海西医学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等全方位合作交流,推动海西医学教育-科研-医疗-产业-应急调控的高水平快速发展,开创具有海西区域特色的“大健康”模式,更好地服务百姓健康。

    成立大会现场,海西联盟的8所院校代表签署《海西宣言》,本着“合作共享 特色发展”的理念,共同开启海峡西岸医学教育高质量发展、医疗服务高水平提升的新局面,助力“教育强国”与“健康中国”建设。并现场颁发联盟主席、副主席证书。会后,三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发表有关医学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主旨演讲,8所联盟院校代表畅所欲言,相互交流。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