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日报:温医大发起 成立医学人文联盟
  • 作者:通讯员 温彬彬 李鲁静 记者 金叶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团委   编辑:黎亚茹   字数:537   浏览:2112
  •  在温州医科大学发起下,河北医科大学、山西中医药大学、锦州医科大学等10所来自全国各地的医学院共同倡议:成立地方医学院校医学人文联盟。日前该联盟筹建会议暨医学人文教育经验交流会在温医大召开,各联盟高校书记(校长)齐聚温医大,共商医学人文教育事业发展。

    会上,温州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吕一军介绍,随着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医学人文教育的重要性日益凸显,但这方面在整个医学教育过程中仍是薄弱环节,缺乏系统化、深度化、联动化、标准化的体系设计,各医学院校各自发力但尚未形成合力。为全面深化医学人文教育改革,加快开展“新医科”建设步伐,“温医大愿与各兄弟医学院校一道做好联盟的筹建和运行工作,共创医学人文教育发展新局面。”

    现场,11所发起高校共同签署并向全国医学院校发出《关于成立地方医学院校医学人文教育联盟的倡议书》,号召地方医学院校加入联盟,组建全国地方医学院校的医学人文教育联合体,协同推进地方医学院校医学人文教育的全方位合作交流,开创具有地方医学院校特色的医学人文教育模式。联盟正式成立大会预计将于今年年底或明年上半年召开。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