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日报;90后博士生导师为温州代言!“温州是一个充满机会的地方”
  • 作者:叶凝碧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黎亚茹 高拓   字数:1261   浏览:2981
  • 人才是强市之本、创新之要、发展之源。近年来,温州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不断加大投入、完善政策、集聚资源、优化环境,加快打造浙南闽北赣东人才新高地。一大批精英才聚瓯越,他们与温州有怎样的故事?他们为什么选择温州、留在温州、爱上温州?市委人才办联合温州日报推出“创业之都欢迎您,来了就是一家人——我为温州代言”系列报道,邀请我市人才优秀代表,用亲身经历告诉大家:

    温州是一片可以追梦圆梦的热土,择一城创业就选温州。


    王钦阳:像温州一样敢于探索创新

    人才名片:


    王钦阳,博士生导师,教授,2020年1月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2013年9月至2017年12月,在北京大学杨震教授课题组进行天然产物全合成研究。2018年1月至2020年1月在北京大学刘志博特聘研究员课题组转向化学生物学。2020年4月加入温州医科大学高等研究院。


    代言话语:

    温州勇于探索创新、敢于先行先试的精神值得学习。

    黑框眼镜、运动装、运动鞋……迎面走来的小伙子咧嘴笑着,向记者挥手打招呼。这位充满朝气活力的“90后”,就是温州医科大学(以下简称温医大)高等研究院的博士生导师王钦阳。

    在初到温州这短短四个月里,王钦阳心之所向的“自由研发”在温医大这片科研沃土上生根发芽。

    科研环境“引力足” 90后人才缘定温州

    考虑到疫情影响,王钦阳在获得博士学位后,决定将未来发展的重心放在国内。“曾有几所985学校向我发来工作邀请,但我最终选择了温州医科大学。”王钦阳说,这份坚定源于温州提供的科研条件极富吸引力,“无论科研启动经费,还是设备和场地,温医大所能创造的环境条件都很令我心动。”

    经过深入了解,王钦阳惊喜地发现:温医大及其高等研究院的管理思维和方式都挺国际化,提倡“让科研人员自由发挥”的理念,通过设计“学术特区”,帮助研究人员获得最大力度的科研支持。“我所研究的领域是化学生物学,这样的‘科研红利’能让我们的学术想法得到充分施展。”

    在王钦阳眼里,温州勇于探索创新,创造了“温州模式”,在改革开放的春天里走出了一条先行先试之路。这种奋斗精神,恰与他的科研理念“不谋而合”。他说:“我经常告诫自己要心无旁骛地做研究,不要什么研究领域热就去追什么,要像温州一样敢于探索创新,做出自己的特色。”

    百万仪器“秒”申购 科研项目受礼遇

    在温医大高等研究院的实验室里,王钦阳说,如今他的课题组已有7人,正全力推进两大项目,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下月中旬,这间实验室还将迎来一名“贵客”——价值百万元的液质联用仪器,实验检测与方法开发都离不开它。而这台仪器的申购过程,令王钦阳特别暖心:“我向学校提出需求后,校方第一时间就来询问了解情况,并给予大力支持,招标、购买等工作迅速推进。”这让他又一次“感受到了温州对人才的礼遇”。

    对未来,王钦阳满怀憧憬和期待:“愿这座城市越变越好,让整个世界深深记住温州。我将潜心研究、踏实做事,努力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努力为健康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