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商报(头版导读):患者可选心仪专家给自己做手术
  • 作者:李杨慈    通讯员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高拓   字数:1112   浏览:2195
  • 开展“点刀制”服务,手术患者可选择自己喜欢的专家给自己做手术。昨天,记者从温医大附一院了解到,该院龙港院区成立100多天来,医疗服务能力有了快速提升,尤其是随着上周介入治疗中心、感染病区、体检中心投用,接下来患者在家门口就能开展各种高难度复杂手术。

    已有174名患者享受了“点刀制”

    几个月前,家住龙港市的李老伯查出结直肠多发性息肉、结肠黑病变。原本李老伯想到温医大附一院找专家治疗,但总院床位紧张,要等一段时间,且费用较高。正在犹豫的时候,听闻龙港人民医院已全面托管给温医大附一院,于是他来到该院就诊。

    “我能不能让专家来龙港给我做手术,这样方便家人照顾。”李老伯询问道。医生说,他不仅可以在家门口的医院手术,还可以选择自己信任、喜欢的专家给自己做手术。

    今年6月10日,李老伯“钦点”的温医大附一院胃肠外科主任医师陈笑雷亲自主刀,给李老伯完成一例腹腔镜下结肠肿瘤切除根治手术。

    “在本地看病,不但交通方便,而且医保报销比例高,医疗费用也降低了很多。”李老伯的家属对这次手术赞不绝口。

    据介绍,龙港院区“点刀制”专家库涵盖温医大附一院91名外科专家,自6月份温医大附一院全面托管龙港市人民医院以来,已有174名患者享受了“点刀制”服务。

    22名资深专家下沉开设特需门诊

    除了“点刀制”,前段时间,龙港院区还推出了专家特需门诊。龙港市民潘女士就享受了此项便利,因为血压忽高忽低,想来温州市区看专家门诊,但路上需要一个多小时,太折腾了。后来听说温医大附一院很多专家在龙港院区有坐诊,就通过该院互联网医院平台预约了心血管内科黄伟剑主任的特需专家门诊。“真是太方便了。”潘女士点赞道。

    据介绍,龙港院区目前有22位资深专家参与特需门诊,其中主任医师12位,副主任医师10位,涉及产科、心血管内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等14个专科,特需门诊遍及周一至周六的每一天,且在龙港院区长期开设特需门诊的专家均为入选温医大附一院资深专家门诊名单库人员,保证与总院资深专家门诊同质化。

    记者了解到,龙港医院托管后,温医大附一院不仅把优质医疗资源真正实现下沉,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等问题,还从人才、科教、管理等方面进行帮扶,用先进管理理念对龙港院区进行“输血”。

    据统计,今年8月份,该院门诊人次较7月份增长4.35%,较去年同期增长11.05%;开展各类外科手术共235台,与去年同期相比,手术例次增长130%,内镜中心的业务量增长122%。

    据悉,9月16日,在龙港院区成立100天当天,龙港院区介入治疗中心建成投用,当天同步投用的还有体检中心和感染病区。

    原文链接:http://www.wzrb.com.cn/article1033934show.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