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新闻客户端:医疗教育精准帮扶,温医大2017级西藏委培学员顺利结业
  • 作者:温晓    通讯员单位:继续教育学院   编辑:温彬彬   字数:1473   浏览:1588
  • 9月3日,温州医科大学2017级西藏委培学员结业欢送会在学院路校区育英学术馆第一会议室正式展开,22位2017级西藏援培学员在老师的殷切祝福下接过证书与纪念品,在浙江卫健委、西藏卫健委与温医大校领导,基地领导的见证下正式结业,踏上回乡之旅。温州医科大学院长王世泽,副院长邵凯隽,校友办执行主任管素叶、各住培基地领导、毕教处主任、带教老师代表莅临参会,西藏卫健委科教处处长国吉、浙江卫健委科教处副处级调研员刘怡、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院士通过线上直播连接共同参与。会议由王世泽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现场人员通过观看西藏委培学员视频,回忆其在温时光。学员们为领导和老师献上洁白的哈达,为委培基地送上鲜红的锦旗,以谢栽培恩情。温医大同样也为学员准备了意蕴深厚的回礼,表达了学校对学员的祝福与不舍。

    附属第一医院、第二医院邱建亮、吴述款以学员代表身份畅所欲言,感谢省委与基地提供优质的师资带教、先进的医疗设备、友爱的全科科室环境氛围,让他们不断成长,一次性通过了执业医考试,并在医师的生涯里登堂入室,步步精进。他们将勿忘老师们的教导,把学成的医疗技术带回家乡,造福当地百姓。

    附属第一医院院长潘景业以全科医学科代表导师发言,他结合时下新冠疫情热点与全科在全世界的发展趋势,大胆预测全科的优良前景,并要求学员不断学习,用仁心仁术诊治病人。附属第二医院全科带教老师王志翊表示,治病救人、人文关怀、成为病人的精神支柱是成为优秀医师的三个阶段,希望学员们积极进取,成为有温度、有深度的全科医生。

    附属第一医院执行院长卢中秋表示,舒适方便的住所、丰富海量的医疗资源、先进实用的教学方法是培训基地一贯提供和坚持的,本届学员过人的纪律性与认真的学习态度亦使基地深感骄傲。医学太深奥,他希望学员不要停止学习的脚步。

    西藏卫健委科教处处长国吉、浙江卫健委科教处副处级调研员刘怡、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通过线上视频连线的方式向17级西藏委培学员表达了惜别与希冀。国吉处长感谢温医王院长传递、分享的学员委培点滴,感谢浙江卫健委的重视与上上下下由省及基地的部署,为健康西藏建设培养了优秀的人才。刘怡处长则表示,西藏委培协议的签订与西藏住培计划开展是医疗卫生服务、医学人才培养工作最踏实的探索,愿继续坚持,推进教学质量与水平由量及质的飞跃。李校堃校长以那曲、嘉黎的察访经历切入,从国家、民族、高校的角度表达了温医与西藏资源整合、帮扶方式融合升级的展望。

    会议的最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并认购与种下“医大根,藏汉情”友谊树。同时,温医大拟启动“西藏住培专项基金”,预联系在藏温商更好助力西藏委培工作。

    据悉,今年是温州对口支援西藏25周年,也是浙江与西藏签订援藏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4周年,截止2019年温医大已陆续接受四批73名西藏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长期以来,温医大一直致力于藏区的医疗精准扶贫,“川藏青高原光明行”“大拇指工程”“微笑联盟”等公益慈善活动已运行多年,受益的藏族群众已有数千余人。今年8月,校长李校堃院士带领学校、附属医院专家团队将温州医科大学“肤生工程”创面修复救助基地、生长因子与复杂创面高原临床基地、儿童先天性心脏病救助项目基地等八大基地落户嘉黎,造福高原地区百姓,助力精准扶贫扎实推进。

    富民兴藏、长期建藏不是一朝一夕之工,不是喊喊口号,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而是久久为功,利在千秋的大业。温医大必将长期坚持,更有力地助推健康西藏建设,彰显医学类高校在助力国家脱贫攻坚战中的责任担当。

    原文链接:http://m.wzrbw.cmstop.cn/p/130576.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