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晚报:交通意外,司机左腿骨折倒地 暖心一幕,路过医生及时施救
  • 作者:傅芳芳    通讯员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温彬彬   字数:585   浏览:3045
  • 7月10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急诊中心副主任孙来芳,路遇因交通事故而倒在路中间的市民,立即前往救治,并将其送上救护车。

    当天,孙来芳的儿子刚结束高考,他开车去学校将孩子带回家。路过市区汤家桥北路,看到有个人躺在马路上,他立即停车下走上前去,并对他进行基本检查。“伤者人是清楚的,除皮肤多处擦伤外,左下肢疼痛剧烈,无法活动,初步判定是外伤导致的左下肢骨折。”孙来芳说,在他检查时,救护车也到了现场。

    孙来芳是温医大附二院急诊中心医生,与救护车的急救人员熟悉,跟他们描述了检查情况后,便帮助给伤者打好夹板,同急救人员一起将他送上急救车。

    伤者姓叶,他告诉记者,当时他骑摩托车与一辆自行车相撞,被摩托车压住下半身。“当时我腿没有力气了,只能躺在地上。”骑自行车的人将压在他身上的摩托车扶起,有好心市民帮他报了警,叫了救护车,但他们都不敢动他。大概躺了有四五分钟,直到孙来芳的到来。

    “孙医生很低调,一开始不告诉我名字。”叶先生说,在反复询问之下,才透露姓孙。后来也是通过打听,才知道真实姓名。

    医院检查结果显示,伤者情况基本良好,但是左腿胫腓骨骨折,已经安排手术,预计要住院十来天。孙来芳说,他只是做了应该做的,救死扶伤是他们的职业和使命,他也是这么教导孩子的。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