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新闻客户端:4000余名考生竞争200个名额 共赴温医大“三位一体”之约
  • 作者:温彬彬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教务处   编辑:黎亚茹   字数:1240   浏览:2811
  • “听过‘选择学医就是选择再读至少五年高三’等等的传说,但还是想学医,也有充分的心理准备!”来自乐清市虹桥中学的吴成竹同学告诉记者,温医大的学长学姐去到他们高中宣讲的时候,他和同学们感受到了学医过程中“痛并快乐着”的值得,所以今天他们来了。

    7月13日至14日,学校举行“三位一体”综合评价招生综合测试,来自全省各地4000余名考生怀揣着“医学梦”共赴“三位一体”之约。据介绍,2020年温医大“三位一体”报名总人数20854人,相比去年增加了3000多人,经过资格审查共有4000多人现场参加综合测试。今年,温医大“三位一体”招生共设置医学临床类、医药技术类、医学相关类三大类,含眼视光医学(5+3一体化)、临床医学(5+3一体化)、临床医学(5+3一体化,儿科学方向)、临床医学、麻醉学、医学影像学、精神医学、药学类(含药学、中药学、生物制药)、临床药学、医学检验技术、生物技术、生物医学工程、应用心理学、公共管理类(含公共事业管理、劳动与社会保障、市场营销)等共14个专业。

    此次测试包括笔试和面试两部分,面试考核环节按不同类别分组进行,主要考察学生的综合素质、专业素养和专业潜质。医学临床类考生将参加体验与感悟、专家面试两个环节。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家长被安排在教学区外的食堂等候,也就更容易看到三五成群结伴而行的考生。来自新昌中学高三(6)班的几位同学告诉记者,班里有10来个同学报了温医大三位一体,“而且我们只报了温医大!一个是‘爸妈需要’嘛,这个理由难以抗拒。还有就是,经历过这次疫情之后,感受到了‘白衣战士’的伟大,钟南山爷爷他们就我的偶像,希望我也能成为像他那样的人!”他们表示,经历过此次疫情后,更加觉得医生是一份崇高的职业,也更加坚定了学医的拳拳之心。

    因疫情影响,今年“三位一体”测试推迟到高考后,为平稳做好考试招生工作,温医大严格围绕考试防控、考试安全、考生服务三项工作精准施策、联防联控,做好考试防疫工作,一岗多控、人技联防,保障考试安全工作。其中,考生报名点由往年的1个增加到3个,全面采用信息化登记系统,减少考生等待时间,同时禁止陪同家长进入,防止人员集聚。此外,学校还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组、医疗组、发热通道以及针对发热考生的特别考场。

    “你们一定要去看那个人体科学馆,真的超级震撼!”刚参观完人体科学馆的考生来到考生休息区之后赶紧回来招呼小伙伴一同前往。为便于考生更全面直接了解学校,考生可以在志愿者的引领下参观校园、校史馆、人体科学馆和创新创业园区等。

    本次测试结果将于7月18日左右公布,届时考生可在学校招生网进行查询。高考后,学校将按入围考生的高中会考成绩、综合测试成绩和高考成绩,按2∶2∶6折算,最后按照综合分择优录取。“高考成绩占60% ,三位一体测试占20%,学生高中会考成绩占20% ,跟去年相比,高考成绩的比例上调了10%。”温州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朱雪波说。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