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都市报:小伙眼压高面临失明危险,手术费没着落,20名爱心人士捐出善款,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 作者:刘茹茹    通讯员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高拓   字数:776   浏览:4212
  • 温都讯 绍兴26岁小伙陈某多年受眼疾困扰,为了治病欠了不少钱。近日,他的左眼眼压特别高,如不及时手术治疗,将面临失明危险。在本报陈忠慈善工作室的帮助下,20名爱心人士捐赠6000多元,帮他凑齐手术费。

    小陈说,2016年10月,他的双眼先后出现视力下降,眼前有黑影飘动,到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杭州院区就诊,后来找到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葡萄膜炎专科负责人王毓琴,诊断为双眼白塞病性葡萄膜炎。当时小陈的视力很差,右眼视力0.2,左眼视力指数。经过王毓琴治疗后,2018年双眼视力恢复到右眼1.0, 左眼0.7,但双眼也出现并发性的白内障。后来,小陈在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做了白内障手术。

    2019年8月29日,王毓琴帮助小陈申请了免费左眼玻璃体腔氟轻松植入剂,并在海南博鳌超级医院顺利完成。氟轻松植入剂植入玻璃体腔后,小陈左眼炎症一直控制很好,但出现了眼压高的并发症。正常眼压的数值在10~21毫米汞柱,而小陈左眼眼压一直在35~50毫米汞柱,必须通过手术治疗,费用2万多元。尽管医院免费提供价值18000元手术材料,但小陈还需要准备6000元的手术费,他拿不出来,于是王毓琴向本报陈忠慈善工作室求助。

    爱心人士从100元到2000元不等捐赠善款,其中北京的崔丽波捐了2000元善款,她经常参与本报陈忠慈善工作室组织的慈善活动。另外,还有不少爱心人士匿名捐款。

    近日,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青光眼专科副主任梁远波给小陈做了手术,术后眼压降至正常值。

    小陈是单亲家庭,父母离异,由母亲抚养,母亲身体不好。母亲在超市上班,每月工资4000元左右。小陈每个月要到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平均需花费3500元左右用于日常葡萄膜炎治疗炎症控制。他说,谢谢王毓琴医生和爱心人士对他的帮助,他会一生铭记恩人。

    媒体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