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新闻:三封“年轻”的请战书背后的故事
  • 作者:尹恬然、吴琼衡    通讯员单位: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 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陈伟   字数:1133   浏览:3052
  • 面对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一医人”毫无畏惧,冲锋在前,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医院收到了三封“年轻”的请战书——它们来自外院专培学员李云雷和本院规培学员尤圣办与叶仕炬。

    疫情防控期间,出于安全的考虑,医院通知外院专培学员与规培学员暂时不必到岗上班,但三位学员却主动请缨,申请前往第一线支援工作。虽然未被批准,但在防控疫情的过程中,他们始终坚守岗位,做好自己的科室工作,以另一种方式参与到这场抗“疫”之战中。


    疫情发生后,医院首届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的专培学员李云雷第一时间向科室主任表达了驰援武汉、支援一线的决心,虽然出于安全考虑,最终未获批准。于是他选择在大年初一当晚的值班结束后,放弃自己的春节长假,坚守岗位,每天坚持在医院上班。此时,由于医院抽调了科室里其他医生支援急诊、发热门诊、承担全院会诊业务等一线工作,科室里的工作量也骤然加大,李云雷毅然决定放弃休息时间,回到科室,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辅助其他同事看片、诊断病人病情。

    “科室里已经有三位老师前往武汉支援疫情防治工作,连75岁高龄的退休呼吸科陈少贤老主任也主动请战,作为后生,我倍受鼓舞。”李云雷说,前辈们这种积极、乐观、拼搏的精神激励着他,让他虽身在二线,仍然竭尽全力,“做好医院二线的预备与辅助工作,才能保障一线工作顺利进行。”

    和李云雷一样第一时间提交了请战书的,还有两位年轻的“90后”——分别是2018年与2019年入职心血管内科的尤圣办与叶仕炬。作为规培学员,两人均申请加入本院的新型冠状病毒隔离病房治疗队伍。

    “因为规培期间,我曾在感染科和呼吸科都轮转过,有治疗此次冠状病毒的医务经验,而且科室里的前辈多有手术任务在身,相比之下,我的工作量不算大,空闲时间比较多,正适合一线工作。”说到提出申请的初衷,尤圣办这样说道。

    起初,尤圣办的父母并不理解儿子的想法,一再劝阻,“我告诉父母,我是一名党员,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疫情当前,我应冲锋在前,责无旁贷。”尤圣办还给父母举例同院“战友”支援武汉一线、在隔离病房工作的事迹——许多前辈家有年迈的父母或年幼的孩子仍义不容辞,不但在17年前前往一线抗击非典,在17年后的今天仍奔赴武汉与疫情作斗争……最终,尤圣办的坚持得到了家人的理解。

    而在叶仕炬的请战书上,庄重地写着“谋人民健康之福,解群众疾病之苦”几个字,表达着年轻一代“一医人”的决心与担当。他说,自己作为一名青年医生党员,在这特殊危险时期,更应当奉献自身的一份力量。

    “以前大家都说,90后是被保护着、受宠溺的一代,现在我们长大了,换我们来守护大家了。”叶仕炬说,“尽管没能上一线工作,但我作为后备力量之一,仍时刻准备着!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