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都市报:温医大附一院开设麻醉门诊
  • 提供术前麻醉风险评估、麻醉预约、术后恢复指导等服务
  • 作者:王春霞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黄佳丽 高拓   字数:594   浏览:4631
  • 温医大附一院日前开设麻醉门诊,半个月来有100多位患者到该诊室咨询。

    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相关通知,麻醉门诊开展的业务包括:为拟住院实施手术患者进行住院前手术风险评估、术前准备指导等,为有麻醉需求的患者提供麻醉风险评估、术前准备指导、麻醉预约、麻醉准备、实施麻醉和生命体征观察等,为实施麻醉后患者提供术后随访、恢复指导等。

    温医大附一院麻醉科副主任医师金立达介绍,临床上并不是所有患者适合做麻醉,这使术前评估显得尤为关键。“像很多患有慢性病的老年人服用的降压药、抗凝药等,这些药物在术中对病人出血是有影响的,所以在术前根据病情需要暂停服药或者改用其他药物,待身体各项指标调整到位后才能进行手术。”麻醉门诊可以让这些术前准备工作在患者办理入院前完成,让麻醉医生提早了解患者身体状况,特别是让一些合并有心脑血管疾病、呼吸系统疾病的患者提前接受会诊,最大限度提高麻醉的安全性。“这样一来,就可以有效避免患者入院后因等待或取消手术造成的不必要痛苦与损失,既缩短了住院周期、节省看病费用,也节约了医疗资源。”

    金立达称,患者术后随访、术后常见的恶心、呕吐等并发症,以及一些较大手术患者的术后镇痛服务等问题,也可以到麻醉门诊进行咨询。

    据介绍,该院麻醉门诊今后将利用麻醉学技术,探索开展睡眠障碍、药物依赖等病症的治疗服务。

    链接:http://news.wmu.edu.cn/show/45/27905.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