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商报:温医大附一院开出麻醉门诊
  • 作者:李杨慈    通讯员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高拓   字数:693   浏览:4637
  • 手术离不开麻醉,但麻醉不是“打一针睡一觉”那么简单。近日,温医大附一院开出麻醉门诊,提前为需要实施麻醉的患者进行麻醉前评估,并完善相关术前检查。目前,该门诊周一至周五全天都有麻醉科医生出诊。

    前段时间,市民周老伯需要做一个手术。结果麻醉医师在手术前一天会诊发现,他一直在服用利血平降压药,不得不暂缓手术。

    “不少患有慢性病的老年人服用的降压药、抗凝药等,这些药物在术中对病人是有影响的,所以在术前必须根据病情调整药物或暂停服药。”温医大附一院麻醉科副主任医师金立达介绍,麻醉门诊是为所有可能需要手术并拟实施麻醉的患者,进行麻醉前评估和咨询,可以让这些术前准备工作在患者办理入院前完成,最大限度提高麻醉的安全性,从而将手术风险“提前预警”。同时,可以有效避免入院后延迟或取消手术情况的发生,帮患者缩短住院时间。

    “可以说,我们麻醉医生的工作也逐步走出了手术室。”金立达介绍,麻醉医生会随访术后的患者。一些较大的手术,患者需要接受术后镇痛服务以减轻伤口疼痛,麻醉医生需要根据情况来调整用药方案,及时处理常见麻醉和手术并发症。对于没有接受术后镇痛的患者,麻醉医生也需要进行访视,了解术后恢复情况,并及时处理恶心呕吐等并发症。

    与此同时,患者术后随访、术后常见的恶心、呕吐等并发症以及一些较大手术患者的术后镇痛服务等问题,也可以到麻醉门诊进行咨询。

    对于很多人关心的打了麻药会不会导致智力损伤的问题,金立达表示这是一个误区,麻醉医生会精确调控麻醉药物剂量,药物停用后一段时间内通过代谢排出体外,影响微乎其微。

    原文链接:http://news.wzsee.com/2019/1226/297737.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