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晚报:附二医流感样病例同比上升309%
  • 流感发病呈升高趋势,家有萌娃请注意
  • 作者:王乐乐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黄佳丽 高拓   字数:964   浏览:3998
  •     温州网讯每年秋冬都是流感高发季。记者昨从温医大附二院门诊部了解到,该门诊初步诊断显示为流感样病例的,从上周一的1800多例发热患者,攀升到本周一的2800多例发热患者,增幅达到55%。市疾控中心证实,目前我市处于流感活跃时期,预计流感发病呈上升趋势,预计明年1月份将进入高峰期。

      “这一周来,流感样病例多了很多。”温医大附二院门诊部副主任陈敏介绍,为满足患者需求,更好服务市民,医院内部已启动应急预案,增加白天儿童门诊、儿童夜门诊、晚间护士和检验等相关科室排班,缓解晚间儿童急诊压力。相关科室加班加点,轮流值夜班到深夜11点多。

      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所所长倪朝荣介绍,流感样病例指的是体温大于38度,伴有咳嗽、咽喉痛等症状的病例。据市疾控中心监控数据显示:国家级流感哨点医院(附二医)12月2日至15日流感样病例百分比(ILI%)为6.34%,较前两周上升128.06%,较去年同期上升309.03%;7家市级流感哨点医院12月2日至15日流感样病例百分比(ILI%)为9.72%。

      为何附二医的流感样病例百分比(ILI%)较去年同期上升309.03%?倪朝荣分析:“可能是现在医疗器械功能提升,加上医生敏感性增加,发现有疑似症状,马上进行处理,就容易发现。另外,每年12月到3月是流感高发季节,根据以往的研究和数据,还将有一个持续走高过程,预计明年1月份将会达到高峰。”

      另外,附二医和7家市级流感哨点医院监测显示,流感病例的年龄分布为:0~4岁占33.63%,5~14岁占59.27%,15~24岁占2.14%,25~59岁占4.29%,60岁及以上占0.67%。

      “显而易见,儿童是重点中招人群。”倪朝荣介绍,大多数人感染流感1周左右自愈,咳嗽等可能持续1~2周,家长没必要恐慌。如小朋友确诊流感,要烧退后才能上学,最好隔离一星期。

      根据15日国家流感中心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2月8日,我国内地南北方省份流感活动水平继续呈升高趋势,暴发疫情数明显增多,我国大部分省份已进入流感冬季流行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