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2019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唇腭裂医疗公益活动(温州站)正式启动
  • 温州日报:十年坚守,“微笑”再绽放
  • 作者:庄越    通讯员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江叶龙 高拓   字数:1145   浏览:1843
  • “不去想刻意的隐藏,不去说无意的感伤,虽然面对人生坎坷缺憾,却也坚忍眼角不闪泪光……”昨天上午,2019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唇腭裂医疗公益活动(温州站),在主题曲《永远的微笑》歌声中正式启动,未来的10天时间里,来自全国各地63名唇腭裂患者将接受序列医疗救助服务。

    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是集外科手术、语音序列治疗、康复指导、心理干预、志愿者参与为一体的综合医疗救助项目,该项目是在温籍台胞何纪豪先生的倡导下,由温州市委统战部、温州医科大学、温州日报报业集团共同发起,以“地缘、商缘、情缘”为纽带的温州慈善救助模式。成立10年来,先后募款2000多万元,在四川广元、福建漳州、黑龙江齐齐哈尔、浙江台州、贵州毕节、云南大理、四川阿坝州等省市以及在温州本地开展了16次大型医疗救助活动,为2500余名贫困唇腭裂儿童提供全额免费修复手术及后续治疗。

    今年的唇腭裂医疗公益活动(温州站),既是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成立1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的重头戏,同时也是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建院100周年社会公益医疗系列活动之一,时间从11月4日至11月13日。本次活动由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美国微笑联盟基金会主办,除了来自温州医科大学各附属医院的医护志愿者外,美国微笑联盟派遣的7位外籍医疗专家组成医疗团队,他们将全程为患者进行筛查、手术修复及术后康复等系列医疗。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自2017年成为“微笑联盟”合作单位后,此次是第三次加入活动。

    活动前期,在各单位组织、机构的努力下,共有来自浙江、四川、西藏、福建、贵州、重庆、云南、湖北、广西、河南等地63名贫困唇腭裂患者报名。启动仪式当天,“微笑”医疗团队为他们进行了血液检查和术前筛查,5日将开始手术。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满十周岁的“微笑联盟”还携手温医大附一院,以医者的大爱精神承续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的慈善之心,演绎新时代的“育英”精神。记者了解到,上世纪九十年代,温籍台胞何朝育先生和夫人黄美英女士为附一医捐资建造育英门诊楼、育英病房大楼,资助急诊综合楼的建设,还捐赠了磁共振等设备,有效缓解百姓“看病难、住院难”问题。该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多年来,何朝育先生和黄美英女士对温医大附一院的帮助一直铭记在职工心中,“微笑联盟”是何朝育先生和黄美英女士的儿子何纪豪先生发起的慈善项目,也是“育英”精神在新时代的创新和延续。“我们的医护人员一定会身体力行,为‘微笑联盟’助力。”

    今年“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除开展公益医疗救助外,还将举办“大爱温州善行天下”慈善论坛、“大爱温州育英情怀”展览等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载体,与更多人分享“微笑”故事,让人们感受到来自温州的温暖。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