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生命之约·大爱传递”全国人体器官捐献宣传进校园活动首站在温举行
  • 温州晚报(头版导读):少年叶沙走进温医大学生童话绘本 他的大爱故事在男篮世界杯上传颂
  • 240多人在活动现场签下“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书”
  • 作者:记者 叶雄伟 通讯员 尹恬然    通讯员单位:新闻中心   编辑:江叶龙   字数:819   浏览:2296
  • 晚报讯 一位酷爱篮球的少年叶沙,因突发脑溢血离世,他把身体各个器官分别捐献给了7名患者,其中5名受捐者组成了篮球队,帮叶沙圆篮球梦。昨天,叶沙的父母来到温州医科大学宣讲器官捐献,活动现场,240多人签下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书”。

    叶沙是湖南人,出生于2001年,从小酷爱篮球。2017年,他因突发脑溢血离世,他的心、肺、肝、两个肾和一对眼角膜,捐献给了7个急需器官移植的患者。事后,其中5名受捐者组成“一个人”的篮球队,这支球队是叶沙生命的延续,他们一边打篮球,替叶沙圆梦,一边号召更多人参与器官捐献。今年的国际篮联男篮世界杯开幕式上,演员成龙也向世界介绍了这位不凡的少年,叶沙的大爱故事被广为传颂。

    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知道此事后,把叶沙的事迹拍摄成短片,向全国传播,并还牵头组织“生命之约·大爱传递”全国人体器官捐献宣传进校园活动,第一站就选在温州医科大学。

    活动中,叶沙父亲念起他写的《给温医大的一封信》。他说:“结识你们,是我和叶沙妈妈后半生最值得安慰的事,因为你们的温暖已时时刻刻围绕在我们身上……”在叶沙父母的见证下,绘本《叶沙行星系》正式发行,第一批绘本被赠与温州市图书馆、温州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温州市城市书屋等单位。这本书由温医大学子策划、编绘,将叶沙的感人事迹通过童话的形式,讲述给更多的孩子听,让这份大爱继续传递。

    这场活动,吸引了3000多人参与,听完叶沙的故事,现场有240多人签署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书。

    主办方介绍,在倡导和呼吁器官捐献的道路上,温州医科大学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温州医科大学“生命之光”志愿服务团队首次提出“把器官捐献志愿加入电子社保卡”的建议,得到国家相关部门人员的回信支持和鼓励。当天所有签下“人体器官捐献志愿书”的志愿者,将成为全国首批在“温州市电子健康医保卡”上显示捐献志愿标志的登记者。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