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商报:温医大携手隆德大学成立生命科学研究院
  • 将在肿瘤、神经科学和糖尿病领域展开合作
  • 作者:记者 曾云毕 通讯员 林歌吟    通讯员单位:国际合作交流处(港澳台办)   编辑:江叶龙 高拓   字数:579   浏览:2450

  • 揭牌仪式现场。温医大供图

    9月25日下午,温州医科大学—隆德大学中瑞生命科学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温医大茶山校区生物医药科研楼举行。该研究院将致力于实现在肿瘤、神经科学和糖尿病领域的临床资源与基础研究的紧密结合,并与企业合作,推动科研成果转化。

    温医大校长李校堃说,近年来,温州医科大学与瑞典隆德大学紧密合作,共同致力于开展生命科学领域科研合作和培养高水平转化医学人才。相信在两校的共同支持和努力下,中瑞生命科学研究院发展前景可期。

    瑞典隆德大学Roland Andersson(罗兰·安德森)教授表示,两校合作已有10余年历史,建立了深厚的互信合作伙伴关系,希望研究院建立后将推动中瑞在生命科学基础科研、成果转化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也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培养更多医学转化领域高水平人才,为全球医学发展作出贡献。

    据了解,瑞典隆德大学是世界百强大学之一,也是瑞典排名第一的高校,其医学院为欧洲实力最强的医学研究中心之一,在转化医学研究领域处于国际领先地位。双方已经合作开展的临床医学专业(转化医学方向)博士研究生中外合作办学教育项目是国内第一个转化医学领域的中外合作办学项。此次双方合作共建中瑞生命科学研究院是合作办学项目的拓展与深化,也是两校合作历史上的又一里程碑。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