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商报:温医大实践队 垃圾分类走进课堂
  • 作者:董联洲 张蕾    通讯员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高拓   字数:577   浏览:2150
  • 为了促使小朋友们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让垃圾分类理念入脑入心,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全科仁心,筑梦海岛”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将春泥学堂带进洞头区蓝港社区,给孩子们带来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讲课。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我们扔弃到大自然的一粒纽扣电池会污染多少水资源吗?”课堂伊始,实践队队员抛出的这个问题引起了小朋友们的讨论和猜测。垃圾分类如何操作?实践队队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四个不同颜色的“小垃圾桶”,分别代表可回收垃圾、餐厨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类,同时有许多卡片,上面写着“废纸”“塑料瓶”“剩菜剩饭”“一次性饭盒”等字样。队员们邀请几位小朋友上台,将不同的垃圾投入到垃圾桶中,通过游戏形式,队员把教给小朋友们的垃圾分类方法应用到实践,让孩子们学以致用,体会垃圾分类的乐趣。

    通过观看垃圾分类宣传短片、风趣的PPT讲解及课后游戏等,小朋友们学到了很多有关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春泥课堂有着非凡的意义,它不仅使学生们掌握垃圾分类的知识,学习到如何将垃圾分类,更重要的是通过垃圾分类知识宣讲,改变孩子的个人日常习惯,从而影响一个家庭。爱护环境也是守法遵法的一种体现,做好垃圾分类,不仅符合科学发展观,在节省土地、减少污染、资源再生等方面也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