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都市报:温医大眼视光医院开启入院准备中心,日间手术和预住院模式,让患者省钱又省心
  • 作者:蔡小莉、王旭阳    通讯员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卞成德   字数:528   浏览:3420
  • 近日,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正式启用入院准备中心,让“机器跑”“信息跑” “数据跑”代替“患者跑”。入院准备中心内含日间手术预约处(目前以白内障专科为主)、预住院手术预约处(目前以眼底外科为主)、健康咨询室、麻醉评估门诊。其中,日间手术和预住院模式,切实地让患者省心省费用。

    日间手术模式主要针对白内障手术,患者提前在入院准备中心做好手术登记预约、术前检查、术前眼部评估、手术方案制定及护理体检等,然后只用在手术预定时间来院,即可手术,手术后在医院观察2小时,如果恢复好,即可出院。在院时间最短只需3小时。

    预住院模式,主要在眼底外科开展,即患者在入院准备中心,进行手术登记预约、术前检查、术前眼部评估、手术方案制定及护理体检等,完成术前一系列准备流程,接着在手术预定时间来院,在没有特殊情况下,当天住院,当天手术,术后根据患者者疾病发展特点一般需要住院1~2天。预住院手术是可以医保报销的。患者进入预住院系统后,将门诊检查费用一并纳入正式住院费用,按国家医保政策对住院费用进行报销。因此“预住院模式”,有效缓解了看病难、看病贵、住院前等待周期长等问题。同时,也缓解了家庭成员的照护压力,一定程度上也减少了患者院内感染的发生率,提高床位使用率,减少患者医疗费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