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将虚拟引进现实 打造最佳交互式观览体验
  • 温州商报:温医大推出“虚拟校史馆”
  • 作者:记者 章瑚 通讯员 井菲    通讯员单位:档案馆   编辑:陈伟   字数:531   浏览:2059
  • 近日,温州医科大学虚拟校史馆正式上线运行,温医大的校友们以及读者们都可通过该校官方网站、官方微信以及扫描二维码等方式登录观览。

    虚拟校史馆采用三维建模、三维交互、虚拟仿真等多种技术手段,利用视频、图片、文字、3D模型、声音等方式搭建了40个虚拟场景,完整地复制了实体校史馆的内容,实现了虚拟人物漫游同图文展示的紧密结合,为观众提供沉浸式的观览体验。此外,虚拟校史馆还实现全兼容PC、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各类终端设备,不但突破了校史馆参观的时空限制,而且有效地拓宽了校史传播的路径。

    同时,上线试运行的还有智能导览小程序,手机用户通过微信进入该小程序并启动蓝牙设备,即可进入校史馆智能导览界面手动播放模式,自主选择板块进行视听。在参观实体校史馆的时候,观众可通过小程序选择自动播放模式,每走到一个蓝牙对应点,就能听到对应点的语音讲解内容。

    温医大校史馆于2018年10月27日在茶山校区正式揭牌开馆,建筑面积近2000平方米,通过大量详实的文字、图片、影像、实物和丰富的现代多媒体展示手段,多角度、全方位地记述了学校60年来发展的辉煌历程。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