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都市报:够坚强 高考前20天被查出患有尿毒症 成绩优异的她坚持考完语文数学
  • 作者:叶锋    通讯员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卞成德   字数:814   浏览:2121
  • 昨天下午5时许,尿毒症患者、苍南灵溪考生小胡完成高考数学科目考试后走出考场。与其他考生不同的是,她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三名医护人员的陪护下,坐车前往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小胡在高考前20天被诊断为患有尿毒症。6月5日,温医大附一院为她做了腹腔镜腹透置管术,手术顺利。术前,小胡的父母和她所在中学的校长、老师都希望在她身体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完成高考。

    小胡平时成绩优异,无需再参加6月8日的英语考试,只需参加语文数学这两门科目的考试。小胡说,她不想放弃,很希望能参加高考。

    温医大附一院医生得知情况后,向该院医务处做了汇报。该院评估了小胡身体状况,发现她的各项指标可以参加考试。此外,小胡所在中学的医务室可以提供生命体征监护及吸氧等设备。由于各方面条件符合要求,该院同意了家属的诉求,派出余作黔、章慧娣两名医生和苏思莱护士组成的爱心护卫队,准备必要的抢救药品和器械,护送小胡前往考点。

    同时,苍南的考点向当地教育部门说明了小胡的情况,教育部门批准3名医护人员进入学校医务室,做好应急处理的准备。

    早上6时30分,这支爱心护卫队从温医大附一院出发,一路护送小胡到考点。在考点医务室,医护人员对小胡做了身体检查,在她的生命体征指标达到要求后护送她进入考场。随后,医护人员在学校医务室一直等到考试结束。

    温医大附一院结直肠外科副主任医师余作黔称,小胡是个乖巧、坚强的孩子,她忍着病痛完成高考,这种坚韧将会陪伴她一生,帮助她迈过人生一道道坎。

    小胡所在学校校长说,小胡平时学习很努力,她得知自己生病后没有向命运屈服,而是勇敢面对它,“虽然这次刚刚动了手术,但她还是坚持参加高考,这对于一个孩子来讲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她非常了不起。”

    小胡的老师和同学得知她的情况后,自发组织捐款,目前已达十几万元。今天,他们已把第一笔善款6.6万元送到小胡母亲的手中。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