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都市报:眼镜越戴度数越高?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党委书记这样答
  • 作者:蒋文泽    通讯员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张晶鑫 高拓   字数:760   浏览:2659
  • 温都讯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党委书记陈燕燕今天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为市民答疑解惑并普及用眼知识。

    越戴近视眼镜,度数会越来越深?针对这个问题,陈燕燕说,近视和戴眼镜真没什么关系,不然即使不戴近视眼镜怎么就近视了呢?近视的原因包括不良的用眼习惯及遗传,而眼镜是可以帮助患者看清楚。如果佩戴合适的眼镜,注意用眼习惯,度数会稳定在一定的水平。儿童、青少年正处于发育阶段,眼球会像身体一样,随着年龄增长而变化,所以近视也会慢慢加深,这就是很多孩子越戴越厚的原因,跟是否佩戴眼镜无关。

    陈燕燕说,近年来,许多家长将电子产品当做“电子保姆”使用,这导致近视人群越来越低龄化。此外,可以很明显地感觉到,每年寒暑假过后,来到眼视光医院就诊的学生很多,这都是过度用眼造成的。

    “平时要注意用眼习惯,避免长时间用眼。多去户外运动也可以有效预防近视。0到6的儿童,眼睛还处于发育期,建议别让孩子使用电子产品。”陈燕燕这样说。


    当天,多人打进热线询问,去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不知道该看哪个科室怎么办?陈燕燕答,医院已推出“眼全科”门诊,如果不知道病症,可以挂这个科室。

    有网友说,他40岁不到,原本视力很好,去年开始,用眼时很容易感觉疲劳而且惧光,检查出远视等。为预防青光眼,医生建议做激光预防手术。这名网友问,这种手术有没有必要做? 陈燕燕回复,这里面其实包含了多个问题,首先40岁就出现老花是比较早的,一般有远视的人才容易这么早出现,而且容易疲劳。佩戴合适的眼镜可以缓解疲劳。远视的眼睛比较小,房角狭窄容易出现青光眼的问题,打激光可以一定程度上预防青光眼发作,一般来说这是安全的小手术。手术时机不用太紧急,可以看自己时间和眼部情况安排。


    原文链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