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都市报:大拇指工程让她不用再藏手 哈萨克族少女发来跳舞视频
  • 作者:施扬华    通讯员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高拓   字数:642   浏览:2095

  • 昨日,新疆哈萨克少女布德尔森的姐姐发来一段妹妹在跳哈萨克舞蹈“黑走马”的视频,“感谢温州医生、爱心人士和大拇指工程为妹妹重塑大拇指。”

    事情得从去年12月中旬说起,当年10岁的布德尔森一家住在新疆哈密,父亲放牧为生,年收入7000多元,母亲患病常年吃药,姐姐刚大学毕业尚未就业,哥哥还在读高中,因为家庭贫困,患有先天性手部畸形的布德尔森一直没有得到有效治疗。

    去年12月,大拇指工程走进郑州时,收到河南省委宣传部援疆干部陈金岭的求助,希望能帮帮这位女孩。

     

    去年12月15日,在河南省人民医院,温医大附二院骨科主任高伟阳等专家为布德尔森做了矫正手术,“她两手都有两个大拇指,决定分别将其合二为一,重塑大拇指”,专家保留了布德尔森外观欠佳的拇指上的有用组织如皮肤、肌腱等,然后将之与外观较好的拇指嫁接,利用预留的组织对新拇指的外观进行修饰和功能重建。

    当时,布德尔森的医疗费由温州太平慈善功德会捐赠,郑州市工商联副主席、郑州市温州商会会长卢庆中,郑州温州商会党委副书记、执行秘书长章显秀带着羽绒服和5000元善款看望布德尔森,鼓励她树立信心。

    “妹妹是个爱唱爱跳的孩子,可因为大拇指畸形,唱歌和跳舞时都不愿意把大拇指露出来。”布德尔森的姐姐说,上学后,喜欢跳舞的布德尔森因为手指的原因只能握着手指比划动作。“如今妹妹又可以欢快的跳舞,并敢于伸出双手了。”

    摘自:温州都市报 2018.8.3

    链接:http://news.wendu.cn/2018/0803/731354.shtml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