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媒体温医 >> 地市级
媒体温医
  • 温州商报:温医大志愿者探索洞头区“三点半”难题
  • 作者:记者 章瑚 通讯员 季子正 喻栌以    通讯员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卞成德   字数:630   浏览:2388
  • 下午三点半,孩子放学了;下午五六点,家长才下班。在这个尴尬的“时间差”里,洞头城区的孩子们往往选择到区图书馆一边学习一边等待家长。“时间差”里,如何做好孩子们的管理?如何发展孩子素质?如何让家长安心与放心?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携手洞头区图书馆,通过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的形式探索“三点半”难题的破解之道。

    3月10日下午,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乐驹学堂”入驻洞头区图书馆启动仪式在区图书馆举行。

    “乐驹学堂针对7-18岁青少年,下设安全成长营、医学体验馆、心灵培养室和春苗萌芽展等四个子项目,致力于培养性格开朗、拥有自信、懂得合作、富有主见、敢于承担的五好青少年,为将来成为青年能积极参与社会问题打下基础。”志愿者陈梦凡介绍说。

    简短的仪式过后,志愿者讲师杨佳雯用通俗化的语言开始教孩子们急救技能、伤口护理等日常知识。“老师,这个绷带是这样缠吗?”“老师,这个动作这样做对吗?”孩子们好学的态度、认真的提问,讲师们生动的授课,耐心的讲解,都极大地活跃了课堂气氛,让“乐驹学堂”成为了“玩中又学,学中又乐”的快乐课堂。

    “这次‘乐驹学堂’入驻我们图书馆,是我们与高校合作的初次尝试。志愿者的热情、课堂的效果都让我欣喜不已,我们热切期望通过与仁济学院团委的合作破解‘三点半’难题,帮助学生实现综合素质的提升。”洞头区图书馆馆长汪海虹对活动十分肯定。

    以志愿服务基地的设立为契机,“乐驹学堂”将每周定期在下午课后开展志愿服务,探索形成适应学生特点,促进学生发展的常态化服务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